订一些数学趣味读本

      市民 2005-7-18 21:18
看到一份报纸的读书版列出新闻出版署的暑期青少年读书书单,就注意着有没有数学学科的读本。看到网络上,许多语文老师介绍,他们对孩子的语文积累就是从大量的阅读开始的,读书课,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课,想象那样的课堂,就已经非常地羡慕,可是,咱是数学老师,能怎么做呢?

首先,有哪些合适的数学趣味读本?再趣味,能生动过文学故事么?再有价值,能深刻过哲理思考么?况且,数学本身的逻辑性会不会因趣味而损害?我迫切需要优秀的读本,来做我的研究支撑。

还好,有整整的两个月,再多的事情,也总会有比平时更多的闲暇可以挤出,那么,我应当在开学前做好准备。

在当当网上订购了《李毓佩数学故事系列》、《加德纳趣味数学系列》,可惜差3本,另一个感叹,这数学读本还真是便宜,多半在10元下来点,莫非,没人喜欢?是可怜的卖女孩的小火柴么?

刚才收到了确认邮件:

订单详细信息如下: 编号 商品名称 市场价(元) 会员价(元) 数量 小计(元)
1 萨姆.劳埃德的数学趣题 12 10 1 10
2 逻辑推理新趣题 8.5 7.23 1 7.23
3 测试你的逻辑推理能力 7 5.95 1 5.95
4 萨姆.劳埃德的数学趣题续编 13 7 1 7
5 李毓敏数学故事系列--数学智斗记 10.8 9.18 1 9.18
6 李毓敏数学故事系列--数学动物园 10.8 9.18 1 9.18
礼券使用金额:0元
电子货币金额:0元
余额使用金额:0元
礼品包装费用:0元
发 送 费:5 原价总计:62.1元
当当价总计:48.54元
应付金额总计:53.54元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