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节课,给孩子们念了送别信

      数学教师 2005-6-23 21:59
原计划中的上周五的毕业考试推迟到这周五进行,那时觉得难熬,转眼之间也到了。下午我的数学课是最后的一个半天了,让孩子们做了一些练习(自由选择),又为他们讲了一些考试的注意事项,我取出了事先备好的给全班同学的送别信,慢慢地读。

几句话之后,原先还有的一些讲话声安静了下来,我尽量用平和的语调读着,看着稿子,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在蔓延开来,教室中只有我的声音,我知道,孩子们的心被打动了。

我不敢抬起头来看他们,只是慢慢地读,孩子们几次响起掌声,我也不停顿太久,就继续往下念。最后到了“我的话说完了,同学们,一路顺风!”孩子们的掌声哗哗地响,第一次,那么整齐和热烈,全体都在发自内心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我抬起头来看着他们,许多女生都在擦着眼泪,几个男生也默默地看着窗外,我不再说什么,宣布了下课。

附:我的送别信
www.5dblog.com/vip/luscky/index.asp?id=106743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