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2005年第4期《教师之友》

      读书人 2005-5-17 10:2
*伍雪晖《论生命意义的课程观》

我印象中,课程与生命联系在一起,是自叶澜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篇文章的参考文献中,却没有叶澜的作品,那么是我对目前生命化课程的研究现状还不够掌握了,或者,是国内相似观点的人却各成流派,互不往来?

*刘尧《新课程背景下的教育评价改革观察》

文中提到一个学校进行“学分币”的评价体系实验,于我的感觉,却觉得有点换汤不换药,而且,把评价功利化未必是一件好事。

*吴锦兰《如何拟写小学生发展性评价评语》

很一般的一篇文章。

*顾华平《掀起你的盖头来--新课标下呼唤优秀的美术课》

所讲的现象是各学科的普遍现象,但是,与美术学科结合阐述得非常好是这篇文章的特点,希望能够学到这种本领。

*唐志辉《复习≠重复学习》

很实在的一篇文章,对于正在进行毕业班总复习的我来说,尤其有参考的意义。只是文笔差点,新颖的东西不多。

*任富强《从写实主义到现代主义--从<变形记>的教学看文学阅读视角的嬗变》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的文章,写的也是语文的事,只是我却看得很投入。看来,要不是他的文笔非常好,就是我这人有点不守本份。

*常丽华《放飞梦想》

非常好的教育故事,一位一年级的语文老师,怎么带着她的孩子们,编写着自己童年的书。常老师看来就是教育在线上的芷眉了,是看云的Fans,从整个教育经过与理念来看,确有相似之风,只不是她是模仿的呢,还是自己有自己的创造。


**《教师之友》遭逢变故,已经不是去年的模样,我虽然相见恨晚,但是也相信天涯何处无芳草,如果保持出事前的风格,我必然订阅之,现在,只能借来看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