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开会,交钱

      记录者 2005-5-18 0:3
又是周二晚上,学校例行的开会时间,当然了,并不是天底下学校皆如此,这个开会呀,应当可以说是目前正热火的“校本”课程的渊源了,咱这儿的学校多半晚上开,大城市中也有的学校因为老师住得远,就放学后留下来开,当然,我想象之中,也会有某个学校根本不开吧?只是孤陋寡闻如我,则实在是前所未闻了。

真正说起来,学校并不每周都开会,能免的,大概还是尽量免除了,只是如校长所说,上头文件一大堆,每一样都是要落实执行的。

会上说,要防龙卷风(我活这么大,在家乡还没见过呢,难不成这次要开眼界?),要防汛,要防结核病传播(受到非典的教训,这回上头无论怎么说,我都觉得“意犹未尽”似的),还有,要防天主教……

有一件事在会议上通知的倒是与我密切相关,评高级职称的老师,每人交300元。印象中好像上一批老师交的是200元呀,咋就涨价了尼?嗯,听说这几年国内形势大好,房产都飞涨,评个职称还不得涨点价也说不过去呀,对得起谁也对不起各行各业的涨价先锋呀,君不见,“五一黄金周”的景区刚刚把门票也“黄金”了么?没准明年,还涨成白金去了呢。

只是我总想不通的是,职称之类,本是为了教师队伍的管理方便,归根到底是个制度,本质上与我家邻居大嫂给她们家小白戴的链儿差不多,怎么人家那链儿是大嫂掏钱而不是小白奉上的呢?纳闷呀纳闷,只是想到街头跑的面的,市场摆的小摊,哪个不得交个“管理费”什么的,立马又心平气和了。又想小白如若跑了,必然就成了野×什么的,这么想来,还是把自个儿这项圈的钱交了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