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任务运行的读书方式

      市民 2005-5-16 0:7
在手边,平时总有一本书在看的,或者,中间会有一段时间的间隔,闲着。但是从“知来者之可追”始,手里同时在读的书陡然多了起来,于是,如同Windows系统一般,读书也在多任务方式运行之中。几本书,今天看看这本,明天翻翻那篇,有的忍不住想一下看完,却没有足以支撑这个脱俗梦想的时间,也有的,大名鼎鼎,读来却是艰深,看一眼就放下,过几天,又忍不住拿起来,再翻。

这样的读书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心中不免有点儿疑惑哦,目下也找不着可以为我指点迷津的阅读大师,看来,还是如我自己一直以来的习惯,自己指导自己的学习。

我想,同时运行着,如果其中一个任务是我所最关注的,我自然就会把它先完成,每个任务的终结,我都应以一些儿的文字记录为信,那么,就会迫着自己读好书,好好地读书。

我曾在前些日子用时间整理打印了我在这儿第一个月的博客,现在看来,都是一些事务性的记载,但当你翻阅着自己一年前的足迹,看着自己认真地从忙碌中挤了时间来做这些自己喜欢的事,不免也就产生不少的感动,为自己。

先把自己在读的书,或者,不敢说在读,应当说是在手的书,先记录在这里吧,是个押:

《卡尔·威特的教育》(想来我会先看完这本书)

洛克《教育漫话》(作为我计划中的完成上头读书任务的作业,我必定要在交差之前翻完一遍)

李镇西《教有所思》(花了自己的银子,不用来填填自己的脑子,不是很亏?)

朱永新《我的教育理想》(希望能够在上面画与记,可惜这是公家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