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读书活动

      数学教师 2005-4-7 23:5
教育局要搞“五个一”活动,内容无非就是写一篇好教案,一篇好论文之类,学校在此基础上,要求翻倍,将“5.1”版升级为“10.1”版,要搞“十个一”活动,别的不说,我对其中的读书活动还是挺赞成的。

学校花价钱,到福州买了一批书回来,让每个教师去借,说是每人限借一本,到图书馆中翻看时,发现那些教学技巧的书最畅销,已经借出不少,而教育史上的一些名著,倒是还等着我呢。

于是,借了一本吴非的教育随笔集《不跪着教书》,因为前阵子在教育在线上看到了吴非的介绍和一篇引文,觉得还不错,就借了,打算较快地看完。

其实,我想看的是卢梭的《爱弥尔》、洛克的《教育漫话》、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或许应当把眼光再放远一些,看一看柏拉图的《理想国》。

现在才发现,离开书,离开有思想的书已经太多年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