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的教导,生活中亦可用到

      记录者 2004-10-13 21:35
在凤凰网上看一篇文章,谈论俄罗斯的外交策略,起因是普京即将访问中国接受中国媒体的访问,其间自然谈到许多合纵连横之类的战略,但是引起我思考的,还是提及的邓小平的外交策略。
引用:
邓小平关于“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在对外关系中不以意识形态论亲疏”、“韬光养晦、善于守拙、绝不当头、有所作为”、“朋友要交、心中有数”等等的教导,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觉得好象是香港电影中黑道大哥的思想,当然是聪明的那一类,呵呵,不会说是对邓公不敬吧?龙头老大与总设计师,有高下之分么?

仔细想,这几句话是极有道理的。如果责之的话,就是未免有点太过精于算计了,就是说过于“权谋”了,曹阿瞒一般,可是生于弱肉强食之世,不这样能够自保么?

国家如此,小民如此。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