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第一个给网友的电话

      市民 2004-9-3 13:55
上午在快下班时给一个网友打电话,其实也是一时起意,那时正是下班走出来,到传达室中翻翻,突然想到这位知道号码的朋友,就拿起话筒来拨了这个号码。

呵呵,其实也没聊上几句,当然他对我打电话还是比较惊奇的,可能原来想我不会打的。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不熟你怎么也打电话来?”(这句话从字眼上看起来很硬,不过当时语气是笑的)我心里想说“不熟,打完了不就熟了么”。(春节晚会上,《警察与小偷》中,陈佩斯请朱时茂抽烟,就是这样劝导的“把这包烟拍你那儿”“不会?都抽完了不就会了么”,呵呵:)

说起来这还是我打的第一个给网友的电话呢,得到别人的“第一次”,应该也不会吃亏吧……:P

又联想到现代的科技发展,能够把两个本来素不相识的人联系在一起,电讯、网络把人们从以前的“见字如见人”提升到“闻声又见面”,我是“科技改变生活”甚至“科技创造生活”的坚定支持者,还可以说,我还相信存在这种可能,人类的生活不断科技化的最后,甚至可能人类为科技(机器人)所取代,或者,人类本身就机器化……

我不是“忧天”的“杞人”,哪怕我真确定人类有这样的将来,也不会是我以至我的家人所能看到的,至于“子孙万代”,谁知道呢?英国的路易十三?说过,“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从正面解析,正是此意。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