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往事,将被任何人轻易搜索得到

      记录者 2004-8-23 15:6
昨天从博客中国上看到一篇文章,讲要警惕Google对人类社会的潜在性控制可能,(外国人对自由的爱护和对专政的警惕真是无微不入)其中举了一个例子,一个英国人少年时犯了罪错,出狱后他离开了他的城市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了新的生活,并且得到了教育的职位,但是一次他的同事玩笑式地把他的姓名输入Google,于是他的过去曝光了,虽然他已经改过,但仍然有人提出他的过去使他不再合适从事教育的工作,于是,他只能离开……

我一向是很相信技术对人类社会所具有的巨大改造能力的,包括相信未来,我们可能要拱手将家园出让于robot,仔细想来,虽然文章总是喜欢制造危言,然从技术上分析却确有此可能。我不由有些不安了,……

用自己的姓名输入几个知名的中文搜索引擎来试验,Google百度新浪北大天网,尚喜国内三家都找不到任何真实资料,只有Google的表现好些,找到我多年前在“索易”上以真名发表的一篇文章,却也是打不开链接了,看来,我在互联网世界上还是不那么赤裸裸的呀,(当然也是因为我的名字较少见,不与人重名,重名也没事,找到的是别人的呀。)你喜欢自己列在橱窗中么?

虽然已经有8年多的网龄,比较起来算是早的了,但我一直都极少在网络上使用真名注册,与之相反,使用的几个英文名,就随手可得一大串的资料,而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所作所为。:(

所以说,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在你输入任何一个字符时,都要注意到,网络即便深如大海,也不会把你的足迹冲刷得干干净净,反之,她会把你的往事收藏在深深的海底,有时,就会冲到岸上,于是,展示于大众的目光之下……

你的网事,将被任何人轻易搜索得到!


首发:心旷声怡
另发:中青在线-青年话题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