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Blog另类备份法

      市民 2004-8-11 9:36
一直以来,都有朋友呼吁5DBlog提供备份的方法,或是表达对丢失“记忆”前景的担心。我亦如此……,而5DBlog的管理团队也答允提供这种选择,可是要是在站长给出办法之前,格P了呢?还是要自己想点办法。今天我就来了一招另类的。

本来我想可以用整站下载的工具来拉,可是好些年没用了,机子上也没有装这类的软件。那就用自己手头有的来想想办法吧。(用到的软件:FlashGet,我想下载工具大家总是有的吧?)

1、进入模板,把每页显示记录数改成你的最大文章数。例如我目前有84篇,那干脆就改成显示85篇。:)

2、右击,选择“用网际快车下载所有链接”→“选择特定”→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左边选择“http://www.5dblog.com/”右边选择那些“asp?id=XXX”之类的项目。保存位置选择一个新文件夹。

3、下载完成后,在FlashGet中选中这些文章,右击,“重命名”→“把注释作为文件名”。在Windows中进入这个文件夹,删去所有那些不是以文章名命名的文件。(多是由评论链接下载而来,如果你上一步选择得清楚,那么就不会有多余的文件)

4、在DOS下进入这个目录,键入 ren *.* *.htm

5、well done!

后记:其实好的办法还是5DBlog提供数据导出的办法,我的方法只是避免损失太大而未雨绸缪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