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站点日历

 

 

 最新评论

 

 友情连接

 

站点统计

 

返回新玩意
初试linux之ubuntu [2005-10-13] lala 发表在 新玩意

前几天看了The way we web的介绍linux发行版之ubuntu的文章,完全被蛊惑了,就想体验一下。就去www.ubuntu.org.cn下载了一个5.04版,然后按照网站上的安装指引,很快安装好了。这完全归公于ubuntu.org.cn的强大中文支持,如果你要安装和使用ubuntu的话,推荐你去那里,在你刚开始使用ubuntu时遇到的问题在那里差不多都能得到解答,包括如何使系统中文化,如何安装中文输入法,如何安装音频解码器等等。

新手指南中给出了大部分会用到的软件,我想找一个rssreader,于是我就在上面找到了RSSOwl,挺好用的。除了安装ubuntu的新手指南所给出的一些软件外,我也自己从网上下载了一些软件安装成功了,比如opera,liferea等。这里有一片文章讲到如何在linux下安装不同格式的软件,对我这样的菜鸟很有用。

从我这几天对linux的使用中,我感到linux的易用性还是和windows有距离的,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刚刚接触linux,还没有领悟到它的强大之处。使用虽然不便,但安装起来的便利性已经和windows xp毫无二致了(我指ubuntu,别的没用过)。一直听人们说linux最终会成为主流,如果真有这么一天到来,我也不会惊讶。

下图是我在ubuntu下用firefox浏览我的月末年初的截图。



≡≡≡≡≡ 评论(共  条) 我要评论
{CommentAuthor}{CommentTime} 发表评论 |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返回顶部





Powered by 5DBLog Design by J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