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站点日历

 

 

 最新评论

 

 友情连接

 

站点统计

 

返回随便写写
精选集与阿焦的BlogBus网摘(BETA Ver1.1) [2005-9-12] lala 发表在 随便写写
今天在看一个blog时,偶然发现了他的Links for 2005-09-11 [del.icio.us]里有这样一条BlogBus网摘(BETA Ver1.1),不免心存疑惑,难道blogbus也来掺和网摘这趟混水。再细看发现下面有一行字:“这是一个个人blog(非官方)。BlogBus杂志。挖掘BlogBus信息潜力。目前只是一个实验。 ”大大挑逗了我的神经,于是点开看了看,果然与我想象中的一样,该blog的管理者说:“其实BlogBus是有不少不错的blog的。如果blogger之间有更多交流,岂不乐哉?”于是我自然而然就想起了我曾经做过的精选集,我说过:“1.非5dblog官方。2.旨在加强5dblogger间的交流。”是很相似吧(现在这个post还在我的个人blog上置顶)。但是我的计划最终被迫终止了,也是我当时思考的不充分。由于我对wordpress系统的偏爱,我把精选集放在了由wordpress搭建的blogsome上,出乎我意料的是,没过几天blogsome就被GFW屏蔽了。结果严重打击了我的积极性,就此搁置了。

阿焦的bustab不错,比我当时设想的精选集充分的多。他是围绕一个主题,比如linux、google、教育,然后用365key收集后,使用365key的网摘自动生成功能,一个主题一个post。而我只是简单的转贴,然后列出出处。显然我的效率要低的多,信息聚合的层次也要低的多。而且令我羡慕的是,blogbus有tag系统,通过搜索某个主题的tag就能很轻松列出相关文章,再进一步由人工筛选。5dblog现在还没有tag系统,所以检索效率也要低很多。
我记得看天下以前好像有一个人工筛选blog的栏目,后来没有了,现在声称是中国最大的RSS技术开发和服务提供商。其实我觉得,人工筛选应该有它的必要性,可以提高信息的质量从而使阅读者的阅读效率提高,并且我更赞成非官方的人工筛选。当然,如果有这样一个算法可以替代人工筛选的功能的话,何乐而不为呢。

(看了阿焦的bustab,我想可能过段时间要重新把精选集再做起来,谢谢阿焦)。

≡≡≡≡≡ 评论(共  条) 我要评论
{CommentAuthor}{CommentTime} 发表评论 |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返回顶部





Powered by 5DBLog Design by J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