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站点日历

 

 

 最新评论

 

 友情连接

 

站点统计

 

返回随便写写
我的思考 [2005-6-6] lala 发表在 随便写写
明天就要高考了,没记错吧。今天看到了身着学士服到处拍照留念的毕业生,明天却又是在考场里为了进来拼命的。这两者并不矛盾,好像生就是为了死,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自然,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仿佛关于生命的一切都要宿命般地向着它的对立面驶去。人生不会永远辉煌,也不会永远衰败,如此看来,生命真是一个奇迹,一个平衡的奇迹。

高中的时候,要写周记,总是写点莫名其妙的东西,老师没说,我也恍然不知。到了开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对我妈说,你孩子是不是喜欢看哲学书籍啊,怎么周记里都是那些东西,不要让他看了。我写的东西莫名其妙,老师的话就更让我莫名其妙了,第一我从来没看过哲学专著,即使有,也是别的书中的附带,第二为什么不要让我看,第三说明我有哲学家的天赋。

到了高三,开始准备高考了,经常写作文,语文老师说我写的东西太晦涩,以高考作文阅卷的速度,我这种作文显然没市场。至于最后高考的作文拿到50多分,那是我顺应潮流的结果。

进了大学,开始混日子,东西也渐渐不写了,至多也只是和老婆写过一两封信而已,过了一段连信都不写了,只是对于诗歌这种简单的形式,还是偶尔涂在演算本上或者教科书上。等到开始BLOG,也没有毅力写些东西,直到最近,开始反思,也开始写点稍长的东西,当然是散到极致,或许连神都散了。不过不打紧,写些生活,记录它,再微微思考。


≡≡≡≡≡ 评论(共  条) 我要评论
{CommentAuthor}{CommentTime} 发表评论 |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返回顶部





Powered by 5DBLog Design by J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