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站点日历

 

 

 最新评论

 

 友情连接

 

站点统计

 

返回听&看
烂片的注解 [2005-6-8] lala 发表在 听&看
引用:

现在看来,烂片不完全是不能看的电影,烂片是相对于经典片,相对于文艺片而言的,同时它又是相对于我们的看片情趣而言的。有的时候,我们说那是一部烂片--它可能包含两层截然不同的意思,一层是非常好,一层则是非常差。早年热爱烂片,是因为那些烂片的故事情节包括台词,可以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全在你的想象当中,而现在看烂片的乐趣,是因为这些电影烂得超出了你的想象超出了你的承受能力。


今天在图书馆复习和看书,看到孙昌建的《我的新电影手册》中上面的这段话,不自觉地笑出声来,我一直不知道如何准确表达自己对烂片的看法,以上的“注解”是我最能接受的了。另外,这本书很有意思,比什么十导演批判书来得厚道的多,真诚的多。而且,读这本书的过程颇为轻松和愉悦,没有什么学究味。

≡≡≡≡≡ 评论(共  条) 我要评论
{CommentAuthor}{CommentTime} 发表评论 |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返回顶部





Powered by 5DBLog Design by J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