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有】21年前5月的这一天

      乐耳 2007-5-7 9:21:00

1986年,俺读初一,5月的这一天,打开爷爷家黑白电视机,满是雪花的荧屏里见到一青年挽着裤管弹着吉在唱,后来知道,他叫崔健,那首歌,叫【一无所有】。

1989年春夏之交,俺早学会了【一无所有】,却对老崔一无所知。

1991年,俺读高四,买到了正版卡带【解决】,就是里面有一小张黑纸带手写歌词的那盘,狂热崇拜老崔。

忘不了补习美术时,一帮哥们挤在大彩电前,感受砖头录像【北京杂种】带来的青春刺激。老崔多猛:“唱了半天,还是唱不干净这城市的痛苦”,可是“痛苦越多,越是愿意想象那明天的幸福”。

转眼而立之年已过,曾经高吼【一无所有】的一拨人不知现在何方。听着老崔专辑【给你一点颜色】,感慨老崔依然矍铄,伤怀时间如此残酷。

再次看到老崔当年【一无所有】演出视频,刹那间往事涌在俺的心上,一种怀旧而复杂的感觉油然而生。

写几个字纪念一下,21年前5月的这一天。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gxNTI4/v.swf

想更多了解老崔,推荐阅读日志  ★老崔就是老崔!!!

标签集:TAGS:崔健 怀旧音乐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