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子

      闲的 2008-8-9 20:37
昨天看开幕式上大家都热的使劲扇扇子,想起前几天见到同学赵晨,哥们拿了一把大折扇,显得很有范儿。隐约看到扇子上书法不错,要过来看看,原来是这哥们自己写的六个大字——扇不出甚麽来。昨天的温度,在鸟巢里任谁的扇子都这样,扇不出什么来。我挺想看看张国师的脑瓜子能扇出什么来,要不是有保密协议,估计张伟平早早就放话出来了:开幕式空前绝后,看了不哭找我。

艺术界流行跨界创作,就是让外行来招呼,大家都换换脑子,没准能在碰撞中碰出点新鲜,弄砸了也是个乐子。“不想当将军的厨师不是好司机”说的就是这事。

张国师的跨界当然依托电影。他把自己电影中人多势众,齐声呐喊的光荣传统搬来了,把光鲜亮丽杂乱无章也搬来了,把装神弄鬼飞来飞去也搬来了。这都不是什么问题,开幕式本来就是个大型群体性事件。但张国师天上地下的屏幕,把国家体育场当电影院使真是个昏招,把如此大的空间弄成了刻板的平面。舞台上用屏幕影像拓展时空是个讨巧的手段,在这样的现场里,如此压缩空间,真让人惊艳,也许我们的文化深厚到了当代现场不能传达万一,也许这是一次跨界的伟大壮举,也许是节俭办奥运,就图个省脑子省钱,也许真的就扇不出什么来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