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士》,只好等碟看了

      动画 2007-7-9 13:23

《勇士》6月29日豪迈出征全国院线充满信心(图)
美影暑期动画影院片《勇士》今起接受团体包场
美影向好莱坞发出挑战中国《勇士》单挑“美国英雄”
动画片《勇士》全明星配音 孙楠那英唱主题歌
黄奕孙楠支持国产卡通 义务献声《勇士》
《勇士》幕后群音汇 孙楠为主角配音不取分文
黄奕孙楠排队《勇士》为配音
动画《勇士》1500万打造 吕克贝松欲接海外发行
国产动画《勇士》“小燕子”黄奕献声配音
动漫新走势 《勇士》七月热映
电影节红毯 动画片《勇士》主题曲先行

好男儿为《勇士》加油 携手踏上荣耀之旅
李扬献声动画大片《勇士》 想用声音演坏人
王姬为动画片《勇士》配音高呼“好好玩!”(图)
上海美影厂1500万元拍摄动画大片《勇士》
本土动画《勇士》暑期战《变形金刚》
《勇士》今夏大战哈利.波特
注重国产动画品牌 美影厂倾力打造多部动画片
那英借“勇士”出声 和孙楠合唱
1500万打造《勇士》 国产动画大片将出炉
电影节红毯 动画片《勇士》主题曲先行
史诗动画片《勇士》主题征文活动开启


《勇士》6月29日豪迈出征全国院线充满信心


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民族史诗影院动画片《勇士》将于6月29日在全国范围内隆重上映。全国各大院线均积极加入放映队伍,以表明他们对《勇士》这部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国产影院动画巨制票房前景的看好……目前,拷贝数已逾百。

 

不当事后诸葛亮--国产动画电影《勇士》票房预测 
 
作者:fredwolf 提交日期:2007-5-18 16:18:00 

动画电影《勇士》的社会场票房(全国)应在150w左右。
  包场红头文件的概率较低,如果文件下来可带来50w左右票房。
  衍生品最终可达到100w的授权,分几年收完。最终实得60w左右。
  音像制品授权收入乐观估计应在30w。
  国家奖励150w左右。
  总之影片收入应在500w左右。也就是说应该会亏1000万左右。
  首周末(五六日三天)票房应该会走高,大约35w左右(全国),之后会直线下滑,第三周将下
线。
  
  纯属无稽推测。7月份看结果吧

 

《勇士》票房惨淡 宣传不敌《宝葫芦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58  扬子晚报

上周起上映的国产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成为今年暑期档影市的亮点,可是,同属国产动画,昨起在宁上映的《勇士》却出奇得冷,在工人影城一天的票房只有几百元,无法与《宝葫芦》的日进几万相比。影院表示,已经删减了《勇士》的场次,如果接下来情况还是这样,那只有“下掉了”。

民族史诗影院动画片《勇士》

2007-7-7 14:31:00 | 茧巢

中国动画需要的不是一个“勇士”

今天接到一朋友的要求,想叫我这个非“资身人士”写一篇“中国动画的发展现状”,本来确实不打算写,毕竟中国动画的现状,大家一眼就可以看的出来,但无奈朋友的“相求”再加上自己也是做动画的,就算是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了。(以下仅是个人看法,千万不要给我丢鸡蛋啊,我只是想发泄一下而已)
那么就先从这几天炒的火热的《勇士》“发泄”吧。

砸下1500万人民币
再经过4年的“铸造”
上影的第6部国家级的动画电影
换来的只有2个词“惨淡”加“窘迫”

“惨淡”:票房败笔
第一败笔:
在准备开始制作“勇士”的时候,就注定此片的结果走向。故事结构毫无新意,用句口语来讲“忒俗”。讲述一个勇士为报父仇来到科尔沁草原,与杀父仇人的女儿相爱,后查明是误杀,挑拨其间的是野心勃勃的勇士的师傅。这个故事结构能吸引到什么类型的观众群?成年人?还是儿童?我相信属于“前者”的人们,是不会专门为看这个而走进电影院的,难怪连一个12岁的男孩都说这个片子应该给幼儿园去看,而那些幼儿园小朋友们肯定会被那些绚丽的摔交镜头加上“复杂”的故事情节搞的晕头转向,发誓以后再也不看所谓的国产动画了。这无疑是搬了块石头砸了自己孩子的脚,等下次你再搬石头时,自己的孩子赶紧躲的远远的。
糟糕的编剧+失误的定位=前期的败笔。
第二败笔:
在“勇士”还没有上映时,我只有在公交电视上看过一段的宣传片,从此我再也没有从其他渠道看到过有关“勇士”的推广手段,可能我平时不怎么出去,自己多少变的孤陋寡闻了。但是《忍者神龟》《变形金刚》我怎么会知道?人家在前期推广铺垫的多少呀,现在已经早以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你还得出去叫卖叫卖,不然谁回买你的帐啊。学学人家老谋子拍《英雄》的时候,整个电视媒体除了英雄就是英雄了,足足钓起了所有人的胃口,当然毕竟“勇士”是斗不过“英雄”了,毕竟人家是“英雄”嘛,老谋子一号召能号召出几个亿,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区区1500万,还用了4年的时间,能做出来就不错了,那就不舍求什么了。
资金的缺乏+推广的不利=中期的败笔
第三败笔:
今天看到一哥们的BLOG,上面是这个写的:
今天中午12点去东方新天地影院看《勇士》"独班车".结果在该影院已经下线.天!~?~连半动画《宝葫芦》都从开始的一天两场改为六场.问售票员,《勇士》呢?冷笑回我句:"你还想看那动画啊?国产的."这嘴脸,要是放在抗日时期这一定是个汉奸的主.没搭理他。转身打电话问万达广场电影院,得知那里有下午16点35分.同样是"独班车"。我今天就是要看个究竟.下午过去.这里和东方新天地一样,找不到《勇士》一张海报,哪怕宣传册上一张小图.买票时,售票小姐好心的提醒我这是"国产动画".操!什么时候国产动画成阶级敌人了?难道还要和国产动画划清界限吗?
本来前步都失算了,那么就在最后一步搏一搏,能收回多少银子就算多少了银子,最终反而又被自己人给“暗算”了(天啊,这是什么世道啊!)。不过这又能怨谁呢?人家也是商人,赚钱才是第一选择,管你是国产动画还是国外动画呢,能赚来钱的就是“爷爷”,你赚不到钱你就是“孙子”。这也是早期国产动画所带来的“后遗症”,现在观众的钱赚不到,还直接抹杀了将来观众的基础,就这样一轮一轮,谁“轮”到最后,谁“死”的也就越难看。
政府的保护+中国的“奸商”=最后的败笔

“窘迫”:现实的“窘迫”
有句话我始终都不明白,到现在也是。到底是先有资金,后制作动画呢?还是先有动画,后招揽资金呢?你是不是要问,这不就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故事嘛。
没错,这就是我们目前所走在一个十字路口中徘徊,徘徊不断。从北影的《小兵张嘎》到今天的《勇士》,你没有资金,“屁”都憋不出一个,何谈优秀的动画?你没有优秀的动画又何吸引庞大的资金链呢?这是基础中的基础。也是必须要先解决的问题,再加上成熟的渠道推广,国人的支持,中国动画的前景不会是始终黑暗的,但是或许会经过很长很长的时间,希望我们的前辈们在探索中国动画时,千万别带领着我们后辈越走越“黑暗”。 中国动画需要一个“身经百战的英雄”挺身站出来,而不是仅仅需要一个“四肢发达的勇士”。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