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atouille 料理鼠王》和Brad Bird 布拉德.伯德

      动画 2007-6-29 12:56

看到一个靠谱的人评价皮克斯的新片《Ratatouille料理鼠王》是《木偶奇遇记》以来最棒的动画片。且不管是不是很个人化的评价,Brad Bird这位导演又让我吃惊了一次。查了一下他的履历,太夸张了:

1987《familydog_Amazing Stories》,Brad Bird导演,出品。Tim Burton 蒂姆·波顿(圣诞夜惊魂,蝙蝠侠,断头谷,人猿星球,僵尸新娘等)做动画设计。这里有个下载:
http://www.catsuka.com/videos/files/familydog_amazingstories.zip

1987喜剧电影《batteries not included 鬼使神差》编剧。

1990《辛普森一家》做角色设计和某几集的导演。

1999《The Iron Giant 铁巨人》编剧,导演。

2004《The Incredibles 超人特攻队》编剧,导演。还给一个角色(服装设计师)配音。

2007《Ratatouille 料理鼠王》编剧,导演。也有配音。

 

 

 

早期还有很多分镜,动画,艺术指导,出品人这样的具体工作。

 

Brad Bird 在11歲到13歲的時候就做了他的第一個動畫短片,在14歲的時候,他受到迪士尼公司的註意,並受到迪士尼九大元老之一的 Milt Kahl 的指導。後來他在加州藝術學院學習,併在那裡結識了 John Lasseter 。後來 Lasseter 邀請 Bird 执導了超人總動員,他因此片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還有當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Milt Kahl(Milton Erwin Kahl)是迪士尼九大元老之一,他在1934年6月25日加入迪士尼公司并一直工作到1976年4月30日。他的代表作包括《森林王子》里的老虎谢利(Shere Khan)、《猫儿历险记》中的Butler 、《罗宾汉》中的 Sheriff of Nottingham 以及《救难小英雄》里面的坏女人Medusa等。

John Lasseter就不用说了,大把的皮克斯电影都由他导演。贴个John Lasseter跟Brad Bird的合影就认出来了。

看完感慨N多,Brad Bird13岁就做动画了,这点跟斯皮尔伯格差不多,动手甚早。又遇到了一个好老师,迪士尼九大元老之一的 Milt Kahl 。又读了一所好大学,仅在这一篇blog里,我们发现加州艺术学院至少出了这几个强人堆里的强人Tim Burton,John Lasseter,Brad Bird。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