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老师的力量

      瞎写字 2007-6-10 16:18

昨天去看了中央美院的毕业展,两个系分列两侧:动画系和实验电影系。实验电影系有动画的部分,大约叫实验动画。昨天36℃,展厅里没空调,温度很高,数个小房间里的声音交织,也很嘈杂。我没看完动画系的作品,作品多是一个原因,好像50个左右。作品不够好是另一个原因,耐心看了几个都不够出色。最重要的原因是,每个小房间里应该是好几个作品连续播放,循环播放,实际上播完一个就要工作人员(学生)手动去找另一个文件。工作人员往往不在一旁,很影响观看。最要命的是我搞不清具体一个作品在哪个小房间播出,就是说,我这样一个习惯找链接人,被现场的导航系统,播出系统弄晕了。


实验电影那边就好的多,每个房间门口贴着标识,循环播放没有问题。我就老老实实坐在试验动画的小房间看了两遍。作品好,个别很出色。实验电影的指导老师是王水泊先生。我就是奔着水泊老师来的,看到好作品当然不意外。这个现场状况让我对一个好老师的力量有了更多认识,他带给学生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至少还有做事情的专业态度,实际上肯定还有更多。赶上一个好老师受益终生,一点也不夸张。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