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艺学生和绝望工程

      瞎写字 2007-5-29 11:46

前一阵,有一拨朋友去云南玩,时间短,行程紧。除了美景外,有件事印象深刻,他们在行车途中,看到前面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放学路上结伴而行。待车驶近,学生们忽然伫立向车敬礼,等车走远了,才继续走路。如此这般的事情发生多次,他们很费解。后来向当地人了解才知道,这是受捐助的学生,或者受捐助的学校这样要求的。这是多么让人心碎的感恩。回来后,他们常念及此,筹划为贫困学生捐点钱,做点事情,明天他们就将再赴云南。

昨天,猫粮义愤填膺的给我看了个视频。就是海艺的学生在课堂胡闹的视频。令人发指!我想这件事的处理至少要这样:

1.有关学生开除。
2.校长公开道歉,检讨,辞职。
3.有关学生家长公开道歉。
4.照顾他们的个人爱好,这些道歉检讨都要视频。

或许有人说这些孩子小,人生路还长,应该宽大处理。我不认同。人们的爱心给了那些贫困的一塌糊涂的孩子。对这些优越环境长坏了的家伙就该毫不留情,人渣这个词,既然造出来什么时候用呢?这些狗屁学校收取的高额学费,并没有让那些贫困的孩子有学上。两相比对,中国的教育搞成这个样子,不服也不行。虽然这是个案,但是没有一个基础,一个大环境,如此极端的个案也不会产生。政府有希望工程能让大家资助贫困的学生,为政府分担这个状况。同时,也该有个绝望工程,比如海艺的事情,如果教育部门处理不利,绝望工程可以积极参与,出钱出力,修理到和谐为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