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and Jerry》卡通之父逝世

      动画 2006-12-21 20:58

【综合外电报道】曾画出《Tom and Jerry》等经典动画人物的卡通之父死了!美国动画界传奇人物巴伯拉(Joseph Barbera)前日在洛杉矶家中逝世,享年九十五岁。他在一九五七年与拍档汉纳(William Hanna)组成Hanna-Barbera动画公司,六十多年来共制作三千多套半小时动画,如《聪明笨伯》等,全都大受欢迎。Hanna-Barbera的名字在上世纪更是「卡通片」的同义词。
华纳兄弟公司主席迈耶盛赞巴伯拉是动画界名副其实的传奇人物:「巴伯拉与已故老拍档汉纳(William Hanna)创造的卡通人物,不仅是超级动画明星,还是美国流行文化中非常可爱的一部分。」迈耶说,巴伯拉的家人和朋友都会永远怀念他,而巴伯拉的精神会随其作品永远保存下来。

华纳兄弟动画部主管施瓦茨称赞巴伯拉和汉纳是动画世界的先驱。汉纳于○一年逝世,享年九十岁。

《狗狗震》连播17年
巴伯拉一九三七年首次与美高梅合作,制作了猫鼠斗法的动画《Tom and Jerry》,巴伯拉当画师,汉纳执导。两人其后共同创作逾二百部《Tom and Jerry》动画剧集,七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随着电视于上世纪五十年代面世,Hanna-Barbera公司于一九五七年创立。该公司出品的受欢迎卡通片包括《蓝色狗狗》、一九六○年首播的《聪明笨伯》和翌年推出的《Yogi Bear》。其后的《狗狗震》卡通更改写动画历史,连播十七年,成为电视史上最长寿的卡通连续剧。

为表扬巴伯拉和汉纳在卡通方面的成就,荷里活星光大道于一九七六年装设了他们的星形名牌。 

聪明笨伯之父永别了。

20/12/2006

我插一句:《聪明笨伯》大约是指《石头族乐园》吧?《Yogi Bear》好像是指《瑜珈熊》,这个可能写错了。《狗狗震》好像是说《史酷比》,连播十七年应该没有《辛普森一家》更长。向巴伯拉致敬……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