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比斯环》

      站着说话 2006-8-6 19:25
某天看了一场首映,因为对莫比斯环这个数学概念在一部电影里的出现很期待,又是中国的CG大片,又很国际化。出于对国货的支持,我也调低了期待值,没抱着看到皮克斯作品的想法。我觉得应该看到一部技术不足,但还有模有样的CG电影。

但事实上的《魔比斯环》真是一部实打实的烂片。作为中国第一部3D影院动画,应该是要支持的。毕竟完成它就是件不容易的事,算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如果能在烂片中积累经验教训也是好的。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部片也很可能成为中国CG动画电影的一场灾难,因为这部电影一定稳赔不赚,投资人对中国动画的信心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从这个角度看的话,完全没有理由支持它了。我现在最感兴趣的问题是,这部完全从市场角度考虑的电影,不肩负教化功能,不弘扬民族特色,又有很大的投入,又有国际高手助阵,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这个问题搞清楚了,算是1.3亿买到的最大收获。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看看这部片子。

大概是首映的原因,电影结束出字幕时一直没开灯,我坐在里面,别人不起身,我也只好老老实实等着,在黑暗中,看着银幕滚动的很长很长的制作人员名单,默默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我非常纳闷这样一个无趣的故事为什么能劳动这么多人辛苦制作出来,百思不解。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