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能游泳了

      闲情 2006-5-9 23:12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了,好啊,快到可以舒舒服服游泳的时候了。大家看到的这个flash,不是什么作品,是我根据资料整理的,中间那个动态的小人就是按钮。不会游泳的人永远不知道在水里那份乐趣是什么样的。小时候,我常跟小盆友一起去河里扑腾,因为不是真游泳,只是玩水,那时老家没有正经的游泳池,所以就在浅河沟里玩,虽然不像现在这样污染严重,可是爸爸怕有意外,妈妈说不卫生,他们知道了就坚决不让俺去了。感谢父母关照,真不容易。现在想起来那小河沟还真田园牧歌一般。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不会游泳,读附中的时候,有游泳课,去东长安街边上的公安部游泳池,游泳课好像不算体育成绩,要不我麻烦大了。我觉得有几个原因老是学不会游泳,一是怕冷,游泳课大概6月初,北京6月初气温倒是够了,可是水从地下上来,这玩意凉啊,下水就哆嗦,哪有闲功夫惦记动作要领啊。二是心里慌,游泳池浅水区淹不死的,慌什么呢?因为俺近视啊,别说在水里,就是在家里,眼镜没了,世界模糊了……也有点慌。那时候还没有近视泳镜。如此一来,游泳课就成了晒太阳课,看着别人玩。大学时还是有游泳课,那就完全没心思学了,原因同上,放弃。好像后来游泳课取消了。我还发现平时在地面上玩的邪乎的同学,大多都怕水,一说游泳全都不灵。当时一块打篮球的哥们,真没几个能下水的。这是伟大的理论支持啊,俺们心安理得。

毕业之后,很少有机会凑齐人手打篮球了,后来干脆2个人的项目都不考虑了。一个夏天,我决定要学游泳,搞好所有恰当的游泳装备,发现在水里玩真是太好玩了!也不用谁再教我了,扑腾几天就会游了。只是蛙泳啊,当然蛙泳游好最难,可是我不要专业的速度,只是好玩就够了。后来学自由泳觉得很难,我觉得最大问题是自由泳动作不对称,很难协调,只好求助于专业人士,几经辗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办法,利用浮板,划水、打水分开练。这招真的很灵,很快学会,由于打水很费力,我打水练的很差,其实也不是出于偷懒,是要保存体力多玩一会,在水里玩真的好玩极了。尤其是室外的泳池,晒太阳游泳,游泳晒太阳,乐此不疲。夏天暴雨多,如果没有闪电,钻到水里看雨点打在水面上,再冒出来让雨点打在身上,真是一种享受。后来学蝶泳,我觉得蝶泳还不算难,毕竟是对称的动作,只是需要腰腹力量多一些。蝶泳多酷哇!动静超大。虽然我游不了多远,游泳队的小MM光是用脚打水都比我快。这个flash就是俺学蝶泳时整理的资料。建议新手蛙泳蝶泳一块练,自由泳仰泳一块练,真的,打包学习,效果超好。

我记得俄国有个画家,叫克拉萨乌斯卡斯,画过一些很出色的版画,他原本是个游泳冠军,好像是咱们这种全运会冠军吧,反正不是奥运冠军。可以找找看,他笔下的人体很漂亮,大概得益于他的游泳训练。子曰:智者乐水。just do it 吧。



Flash 动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