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读完

      闲情 2005-12-20 17:8
字不多,也不好,所以看完了。画是很耐琢磨的,且读不完呢。搜到一点关于培根的内容,多是瞎扯,这个还有点意思:


图片如下:


弗朗西斯·培根的画展在巴黎开幕了,他是自特纳以来在巴黎开画展的第二个英国画家,在观众的掌声中,培根一面面带微笑频频致意,一面陷入对自己的同性恋男友乔治的深深怀念之中。
  一健壮小偷夜闯名画家培根的画室,被培根发现,培根于是“乘人之危”,提出报警和上床供小偷选择。培根的画作,被认为深深揭示了人性,展示了他自身难以抑制的恐惧,但培根确实是在鲜血、欢乐与恐惧中的复杂激情中创作的。乔治的到来,给了他新鲜的灵感,让他体内的受虐倾向得以满足,在畸形的肉欲中激发着他的新的创作。此后七年,小偷就成了培根的同床人并兼职模特儿,由于两人之间矛盾重重,这段充满爱恨的畸形恋情最终以自杀结束……
  在影片中你也许无法找到培弗朗西斯·培根创作的轨迹和那些怪诞紧张的杰作的心理根源,但你能清楚的看到他的表象,培根的激情、恐惧、肉欲、变态,都展现在那些影像的碎片和怪诞的噩梦之中。

提起本片的导演约翰·梅布瑞,虽然产量不高,却屡屡获奖。他最近的一部电影当数1998年的《情迷画色》(Love is the Devil),虽然影片主人公是英国著名画家弗朗西斯·培根,但这是一部非同寻常的人物传记片,梅布瑞以和培根画中如出一辙的视觉经验为基础,重现了培根的抑郁世界和感情纠葛。在作电影导演之前,梅布瑞作过画家、见习制片人和音乐电视导演,所以在《灵幻夹克》中,他出色的美术和视效功底得以充分展现。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