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谈一些艺术家

      闲情 2005-7-18 17:18
好像我印象里看过罗中立的《父亲》,但是没什么感觉。因为那时侯它已经被吹得一塌糊涂了,大家都说那画儿承载着什么深刻的含义,去看的时候就觉得画得太像了,把每条皱纹都画出来了,其实我对他的赞叹就完全是对一张照片的赞叹。

方力钧我是在老外家见过两次。也是在一些杂志上,《时代周刊》什么的上面看见说他的政治波普作品。政治波普呢,反正总让你觉得政治符号在里头比较清楚,一上来就好像被这个符号给挡住了,有点遮蔽的感觉,其他意思就被这个特别突出的符号给挡住了。

陈丹青,80年代我知道有这个人,我看过他的西藏组画.其实后来我觉得跟那时候的情绪是有关系的.就那个时候忽然看到一些人,因为那之前看得全是宣传画,都是大红脸蛋,绷着肌肉,呼儿嗨唷的一帮,忽然看到这一些人,而且西藏组画画的都是处在原始状态的人,生活感会更强一点儿,包括他的服装什么的,当时顺着就觉得陈丹青是全国最牛×的。


我在杂志上看见介绍《白胖子》(刘晓东作品)的文章,不知道是谁写得,就记的说好。接着又看见那画。我一看果然有点意思。画儿也很小,没看很清楚,就那么松松跨跨一胖子,给我感觉特别真实,也不是那种照像的感觉,是把一种身体状况画出来了。当然那身体状况又折射出人的精神面貌。

杨少斌画那暴力的,我觉得那真是跟我原来看过的画完全不一样。有点形象,但形象处于某种变形之中的,不稳定的。那种暴力感觉啊,我记得那画面是红的,扭在一起。那种暴力的感觉啊,就是真能让我觉得有一点冲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