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船威利》

      站着说话 2005-6-8 15:21

图片如下:


欣赏了一下著名的《蒸汽船威利》。这是1928年的片子了。N多人以为这是迪斯尼第一部动画,也有N多人以为这是第一部米老鼠动画。实际上这是迪斯尼第一部有声动画,米老鼠的第三部(其实第一部米老鼠比较起来更好玩)。所以该片的成功要归功于声音,挽救了濒临破产的迪斯尼。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默片时代的动画,表演很夸张,画面动作元素非常多,想一想也必须如此,没有色彩,没有声音,画面再摆一个傻酷的POSE,谁买票啊。这种基顿和卓别林同学式的夸张喜剧在动画中更加夸张(用今天的话说,该片也是“向基顿致敬”),甚至有些闹,而且很显然,这种闹的惯性在迪斯尼动画中持续很久。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早期的动画在想象趣味上丝毫不输今天呢?我觉得此乃动画这个片种在当时存在的唯一理由。什么故事性啦,艺术性啦,叙述方式啦,深度啦,文化内涵啦,用这些东东要求当时的卡通片,统统扯淡。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