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偶

      站着说话 2005-6-19 18:36
2004年同一年上映了2部不同的线偶片,看起来很有意思。一部美国的《美国战队.世界警察》,另一部丹麦的《线》。这就叫英雄所见啊,居然同时在电影屏幕上玩起了线偶。早就看到影评说《美国战队》很难接受,当然《南方公园》的fans接受起来不是问题,主创还是那哥俩,于是我松了松腰带,怕笑破了肚皮。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有3处:1.金正日的出场,这个造型太可爱了。2.让恐怖分子撞过来的车飞起来的装置。3.放进2只真的大黑猫,哈哈,这里简直笑死了!作为《南方公园》迷,我觉得《美国战队》怎么看都有点别扭,想了很久之后,觉得是“真实感”这个古怪的东西在捣乱。他们最拿手的脏话,血腥,呕吐物,大便之类的东西,在制作粗陋的2维世界是些可爱的幽默,一旦真实起来(虽然还刻意与真实保持了距离)是很难接受的。至少使幽默打了折扣。同理,角色的可爱也打折。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形式与内容的问题。当然这是挑刺了,这个片子的构想,线偶技术的提高,复杂的技术运用,巧夺天工的道具都非常惊人。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丹麦的《线》,利用线偶拍摄是非常巧妙的,非它不可。故事主线虽然老套了一点。可是结合线偶这种玩意就有了新的内涵。角色的造型很出色,跟雕塑一样,就是雕塑啊,太精致了!多数木偶也没有上漆,看着各种木料的纹理真是有趣。技术手段上比起《美国战队》差多了,这些木偶嘴巴都不会动,所以在听对白的时候会觉得有些怪异,但是这部电影仍然挺好看。结合整体的构思,可以说《线》是独一无二的。这个导演跟《美国战队》的导演年龄差不多,他们同时拍线偶,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出发点和故事。欧洲的,美国的,一起看看真是有趣。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