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秋天

      日志 2009-11-10 13:50:00

迷失的秋天

2009年的气候有些与往年不一样,在度过一个盛夏之后,直接“硬着陆”到冬天,而冬意刚带给人属于这个季节的感觉还未满足,几于盛夏的天气又再次袭来,人们不禁开始怀疑这个星球还是否正常。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过惯了四季的大部分中国人开始不太习惯这个“全球化”的天气:谁偷了我的秋天?

秋对于国人的意义,除文人骚客舞弄些悲凉以外,更是对于之前生发成长成果的收获,秋是前一份希望的落实,是下一个希望的开始。

我是喜欢秋天的,那应该是源于少年时男性体内雄性激素受到气候影响的结果:少女悲春,儿郎伤秋;少年时懵懂而朴素的意识萌芽已经深入骨髓,每每看到秋风裹着梧桐的叶子横来竖去的,心里就更添了一份刚强与坚韧,秋天来了,冬天就不远了;而今年的气候让我实在有些哭笑不得:我的秋天!!!

如同这个迷失秋天的,还有越发让人看不懂的中国经济;危机之后政府的应对政策中应该有这样一个重要的结论:以危机为契机,调整生产关系,实现产业结构升级。而现时的经济却是另一番景象,以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投资强有力的拉动了GDP的增长,保八冲九有望,各地政府以保八为最高目标,以各种可能的方式来实现保增长:原本粗放式,劳动密集型生产业态“被”生存下来,危机带来教训也“被”各种统计数据带来的繁荣抛在脑后,产业结构升级的步伐并没有因为这场危机而带来质的发展。

楼市与创业板使大多数投入其中的人们更加的疯狂和激动,它们不停的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神话。

零九年,地王又现,可怕的是地王的身份大多数是国企和央企,他们是人民的代表——公仆,拿着国家主人——人民 的钱——人民币,去炒人民的地,把七十年时限的房价终于炒到人民花上一辈子不吃不喝也不一定能买得起的价格,这是一种什么逻辑?我再次的迷失了……

零九年,创业板市场成了所有在主板或其它市场“被伤害”人们的投机天堂,包括国外投行在内的行内人士纷纷表示难以理解,这让我们这些圈外人更加的不惑:一件超过了自身价值的长线投资产品溢价到几倍至十几、几十倍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将其发展后劲透支殆尽,是否可以理解为一种杀鸡取卵的恶劣行为?

春、夏、秋、冬是自然规律,科学发展观讲的就是这种规律以及要求我们务必尊重这种规律,在意识形态的时代,人定胜天的思想压倒一切,这种思想桎梏至今却仍然存着,并影响着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放眼全球,当今中国已无法闭门造车,时代的潮流裹胁着一切的事物向前发展,逆势而动的,必将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再被踏上千万只脚,永世不得翻身(此句为标准文革用语,借鉴以作警示)。

注:发展:即事物按照其一般规律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