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沪两地艺术家共同打造交响动画音乐会

      活动照片 2010-11-24 7:49:00

 

杭沪两地艺术家共同打造交响动画音乐会
上海世界博览会后的金秋时节,1122日晚,在位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大剧院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演出,它就是名为“管弦·画意”的交响动画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出自国内音乐界和动画行业的强强联手——音乐方面有国家一流的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动画方面有浙江工业大学小和山动漫研究中心和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音乐会以一种创新的艺术理念和新颖的表现手法,在音乐上把西方的交响音乐与中国的京剧和昆曲等传统音乐相结合;在动画上把现代的数字技术与中国传统艺术元素相融合。整场音乐会如诗如画,美轮美奂,惊艳上海大剧院,为观众奉献了一台让视觉与听觉都得到了美的享受的音画盛宴。
音乐会的动画总导演、浙工大艺术学院常虹教授介绍,这台音乐会从策划到首演之日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在其总体表现内容和形式上,借鉴了曾在新加坡国家大剧院演出的“中国戏剧动画音乐会”的经验,力争在此次音乐会上再有所突破。在音乐创作上则充分展演了上海音乐学院老中青三代音乐人的优秀作品,与动画相辉映;在动画上也把传统民族民间艺术和有现实意义的现代动画元素糅合,与交响乐相互动。
音乐会结束后,不但得到了场内普通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喜爱,也得到观看演出的领导和老一代的动画艺术家的高度评价。他们指出这种把音乐与动画相结合、戏曲与交响乐相结合的音乐会样式在中国还是首创。他们都希望这种全新的艺术模式可以继续探索下去,为中国动画艺术与产业的发展,为民族民间音乐的传承,开拓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动漫音乐会(小)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