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万“寡妇”为中国GDP献身

      其他作品 2008-12-20 9:39

4700万“寡妇”为中国GDP献身

作者:严少雄     日期:2008年12月19日 15:03
http://blog.stnn.cc/StBlogPageMain/Efp_BlogLogKan.aspx?cBlogLog=1002259084

中国农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目前全国有8700万农村留守人口,包括2000万留守儿童,4700万留守妇女和近2000万留守老人。调查显示,69.8%的留守妇女经常感到烦躁,50.6%的留守妇女经常感到焦虑,39%的妇女经常感到压抑。调查发现,留守妇女隐讳地表达了她们的性压抑问题,“她们长期处于性压抑状态,这也导致了连锁的负面情绪。”调查报告记录了一位留守妇女给丈夫的话:“逢年过节,看人家夫妻俩赶集逛街,我心里好羡慕,丈夫要是在家多好!晚上,天气好、心情好的时候,一个人躺在床上就想,今天有丈夫在,该多好!”(《新京报》消息)

中国农业大学做了一件有益的事,一个调查报告反映了2亿农民工的家庭问题和由此产生的社会问题,其中包括4700万农村留守妇女的“性压抑问题”。造成中国4700万妇女守活寡的尴尬事由于城乡差别的二元经济体制,4700万留守妇女成为二元经济体制的“体制性寡妇”。

为了生存,2亿农民工离别妻儿,背井离乡,他们在城市干最重、最脏、最累的活,广大的农民工以微薄的收入支持了城市发展的一个个亮点。农民工是一头牛,一头吃草挤奶的牛,一头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孺子牛。改革开放30年来,GDP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但是农民工的收入还只是停留在10年前的水平。在农业生产资料及几乎所有物价都在上涨的一片涨声中,亿万农民就更加依赖于出门打工来维持农业生产和家庭生活。

男人出门打工,农村的留守妇女就成为农村、农业和农家的顶梁柱,生活的被迫使她们迅速完成从家庭配角到主角的转换。男人干的活落在了女人身上,“你耕田来我浇水”的夫妻田园画变成了妻子一个人的独角戏,妻子承受繁重的体力劳动,还要忍受年头到年尾思念丈夫的寂寞之苦。农村男劳动力外出打工,许多村庄成为阴盛阳衰的“寡妇村”,“寡妇村”传出来的故事就是严重的社会问题。云南镇雄县坪桥村就是一个男人外出打工留下的“寡妇村”。村里一个游手好闲的村民杜凤华就是现代版的西门庆。在近10余年的时间里,杜凤华对身边的10余名外出打工人员的妻子野蛮纠缠,为所欲为,全村10余名妇女都倒进了杜凤华肮脏的怀抱,杜凤华还伙同情妇毒死其丈夫和儿子。不能过多地指责10余名妇女没有无情摆脱一个流氓的纠缠,在雌性扎堆的寡妇村里,一个雄性足够抢眼,劳累和寂寞的柔弱妇女更需要精神的慰藉。

有多少人外出打工就有多少个破碎的家庭,有4700万寡女就有4700万孤男,天各一方的夫妻在忍受共同的思亲煎熬,而女人由于环境因素、生理和性格特点决定着女人要更多地自我压抑情感。对于2亿农民工来说,他们的生活质量就是生存,家庭温馨、夫妻缠绵的人间常情却只能是农民工家庭的稀罕物。在改革开放30年的日子里,我们不能忘记,在GDP的成就里,有亿万农民工的辛勤积累,还有4700万农村留守妇女压抑自己的性而献出自己的丈夫。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时间里,“农民工”一词成为历史,祝愿所有的农村妇女和她的丈夫能过上“性趣盎然”的激情生活,毕竟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文 / 严少雄

标签集:TAGS:转载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