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央视新楼起个名

      其他作品 2008-11-10 23:36

请给央视新楼起个名

赵大华/文

  坐落在北京东三环外的中央电视台新楼,今年奥运会期间已经开始部分地投入使用,但是到今天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其实,从它几年前公布设计到后来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给它起了名字,而且不止一个:“大裤衩”、“歪曲的媒体”、“鸟笼”、“欲飞”、“雄起”、“猛男”、“斜跨”、“高空对吻”等。

央视新楼巍然屹立在北京东三环外光华路

  不过,根据媒体报道,这几天,央视领导正在为新楼的名字而发愁呢。他们认为新楼目前流传的“大裤衩”这些称谓都不雅观,而且还有点别有用心,所以决定在央视员工中间征集新楼的名字,待有合适的好听名字再确定为官方名称。

  从立项到设计,从设计到施工,现在轮到了起名,这个建筑一直备受争议。由于相关领导追求标新立异,这个由老外设计的建筑外形确实是酷毙帅呆,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据说它在国际上已经获得了好几个奖项。

  一些中央电视台的员工告诉北京《现代金报》记者说:尽管目前央视内部还没有征集到被看好的方案,但是“我们也叫惯了‘大裤衩’,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名字。”

  “大裤衩”是不是难听?记者在北京随机采访了30位群众。其中20位表示“挺好的,没必要改”,4位表示“确实难听,而且不雅”。记者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北京市民受访者更乐于接受这个名字,而来自南方等地的人则觉得别扭,但又表示“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名字,应该会有更合适的。”

  既然要标新立异,央视新楼就得有个不同凡响的大名才配得上它的威猛雄姿。央视不是人民电视台吗?俗话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还是让老百姓们给它定个名字吧!

标签集:TAGS:转载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