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孢子- -神奇的进化游戏!EA出品.

      ACG 2008-9-6 9:53

已经有0DAY的下载,请大家自行搜索!

巨大的史诗怪物!

《Spore》终于确定将在9月7日发售!游戏共有孢子、生物、部落、文明和星际等五个阶段,玩家可以藉由累积‘基因数’(DNA)来进化你的生物。除了生物外,还能设计星球、房屋、交通工具。在前四个阶段,玩家都在原生的星球上探险、进化、征服等,而在星际阶段,玩家可以前往其他星球/星系进行探索,无论是摧毁其他星球或着捕捉别种生物都可以办到。

《孢子》是《模拟人生》制作人威尔莱特(Will Wright)的最新作品,该作模拟的时间与空间范围极为宏观,从一个人、一个城市数十年的发展,拉大到一个物种的产生与文明的演进,以及全银河的探索。

一开始,玩家要先从初诞生的单细胞生物来展开整个游戏,透过各种策略的运用与创造,来累积点数,让单细胞生物逐渐进化成多细胞生物,再进一步发展大脑功能,最后产生群居生物,体验生命进化的过程。并引导生物朝智慧生物的方向进化,产生文明,研发太空科技,并朝外太空其他星球发展。

游戏共分为6个发展阶段,首先是从海洋中诞生单细胞生物的潮池阶段,接著是多细胞生物登陆的生物阶段,发展为群居智慧生物的部落阶段,建设城市并更进一步发展的城市阶段,形成文明并与星球上其他种族互动、战争的文明阶段,以及朝外太空其他星球发展、与外星文明互动的太空阶段。

游戏中具备了非常特殊的生物编辑器,让玩家得以创造生物,并让既有的生物进化。编辑器中玩家可以设计生物的躯体,并替它加上五官四肢,在此玩家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设计出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像是四只脚三只手,嘴巴长在身体上,眼睛长在尾巴上等等,并替生物加上各种斑纹与花样。设计好了之后游戏会自动计算出该生物的行动与攻击方式,以及叫声等行为模式。

当玩家顺利的引导生物蓬勃发展之后,便可以获得点数,用来购买能力更强的身体零组件,让生物进化。当进入文明发展之后,同样也可以使用编辑器来创造出各种不同功能的人造物,例如建筑物、交通工具、武器等等。当征服了根据地的星球后,便可以发展太空科技,朝向其他星球迈进,看是要找无智慧生物的星球发展,或者是以武力攻占其他智慧生物的星球,或与其他文明结盟共荣等等。

游戏结合策略模拟、经营养成、战略战术等多种模拟游戏类型,并透过连串任务的安排,让玩家循序渐进达成各种目标,不再只是持续无止境的经营,而能有阶段性的成果与最终的结局。游戏中并将星球、生物、交通工具等各种游戏元素具像化成为卡片,收集于 孢子 大百科中,除了提供创造与收集要素之外,还可以让玩家们透过网路连线彼此交换卡片,交流彼此的生物与文明。

游戏的画面虽然并不以写实为诉求,但仍呈现出非常卡通化逗趣的美丽画面,像是各种自然环境,外太空星系的壮丽景观,各星球不同的地形地貌等等,都有非常生动美丽的呈现。最特别的是各种游玩加一手创造的生物或交通工具等人造物,都会有非常自然生动的独特行为模式与行动方式。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