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笔记本无法关机

      偶而原创 2010-3-26 16:23:00

screenshot1(1)

最近几天因为外出办公,天天带着一公家笔记本,用着用着发现这机子经常关不上机。刚启动就关机还是OK的,用一阵子再想关机就莫名其妙地停在“Windows 正在关机”的界面不动了,只能长按电源键强行关闭。

更新了XP的补丁,优化了系统,用PC on Point软件修复系统错误,均没有解决。
(PConPoint软件修复XP系统错误很好用,Jack推荐XP用户使用印心汉化版4.1,我敢说第一次用你的系统肯定会有几百个错误的,呵呵)

上网搜索了一下,有几种方案。最终有一种方案解决了问题。故障是由微软的一个bug引起的,与笔记本内置usb摄像头有关。

解决方案是,展开【设备管理器】中“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双击“USB Root Hub ”(有若干个),在“USB Root Hub 属性”对话框的“电源管理”中,取消“允许计算机关闭这个设备以节约电源”前面的勾选。(依次做完即可,过程中可能会在某一个上出现未响应,这个可能正是出问题的端口)

重启计算机,笔记本从此不用再强行关闭了。

2010-3-26

标签集:TAGS:笔记本 正在关机 无法关机 关不上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