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打印后台程序没有启动

      偶而原创 2010-3-26 16:04:00

screenshot1(1)

在总部忙碌了大概两周,今早刚回到自己办公室就遇到新手求助一个关于打印机的故障。

原始描述:激光打印机没法打印,没法查看打印机属性,没法重装打印机驱动程序,提示“操作无法完成,打印后台程序服务没有运行”,将Windows XP系统服务中的“Print Spooler”服务设置成自动,启动还是不行。

解决过程:

通过替换法,先排除了打印机本身的问题,打印机连接线也没问题。

对XP系统进行检查,排除了病毒、木马的可能。

比对spoolsv.exe程序,系统文件没有被破坏。

重启系统时发现:XP系统有spoolsv.exe应用程序错误提示框。显示……内存不能为read……

(以下为关键步骤)

在系统服务中停止Print Spooler服务(需要几分钟时间)。

删除Windows目录下system32\spool\printers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启动Print Spooler。

测试打印机,Ok。

 

2010-3-26

标签集:TAGS:打印机 打印后台服务 spoolsv.exe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