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 A

- (转)给毕业生的一封信(邱志杰)

      雾气八唣 2011-5-30 21:09:00
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邱志杰 2011.5.11 01:30        八年前我刚来美院教书的时候,面对着当时的第一批学生,第一天见面时,我说:世间本无师徒,只有程度不同的弟子。我们的关系其实不是老师和学生,而是师兄弟。我只不过比你们早上路若干年,或许多一点经验,而已。我们共同拥有的真正的老师是传统、现实和可能性。        这话我不知道对你们班的人有没有说过,或许是怕每年这么说一遍显得太煽情了。八年下来难免很多想法改变了,但是这一点却肯定地没有变过。不但没有变,我可能还越发坚信了。        先说说什么想法改变了,再说为什么这一点没变。      ……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