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给彤彤做的第一个动画

彤彤出生后就准备在博客上给他建一个分页,做为他的成长日志,自然就要专门再做一版片头动画啦。因为很久没有画画了,所以构思了比较长的时间,彤彤出生后每天干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睡觉,所以一开始我就决定要做一个宝宝睡觉的动画。由于之前做了水墨版的荷塘动画,所以这一次构思的时候也习惯性的画了池塘,视线角度选择了一个偏俯视的视角。草稿如下:

其实在这版草稿之前还有一个更草的草稿,我还试了一下色彩,线稿没有存,不过上色的草稿还有保存。

好了,在草稿确定之后就开始绘制场景了,下面就是最终的场景线稿:

这次画的场景,池塘里的可不是荷叶,是小睡莲的草子,因为小区里的池塘里就有很多。右下方画的是桂花,彤彤是8月份出生的,8月桂花香嘛。右上方的树是画的槐树,槐树干是不是这个样子我不能确定,不过槐花我是查阅了相关照片的,只是被我画得肥了些,槐花也是8月份开的,搭配一下,感觉还不错。宝宝睡觉的摇篮外型参考了一本育婴杂志上的造型,感觉挺好看的,就画了。
场景绘制好后导入到FLASH里做为背景,宝宝和小精灵都是在FLASH里制作的动画部分。组合出来的最终画面感觉还不错。

在FLASH里做动画没什么特别的技术含量,无非就是传统的逐帧动画,主要的逐帧部分用在了宝宝和旁边盖被子的小精灵上。

加起来还是画了好几十帧的关键帧,最终出来的效果还是有些偏硬。
这次池塘里的水波我偷了个懒,是用的SWF波浪生成软件制作的,自己其实只画了一帧水面的位图,剩下的24帧是用软件来模拟水波生成的,出来的效果还不错。池塘里的锦鲤虽然用的逐帧不少,但画的时候却是轻车熟路,毕尽有经验了嘛,呵呵。

好了,动画的制作过程就介绍到这里。大家要看动画的话,就访问“宝宝日志”分页吧!

摆摆 发表于 2010-11-6 0:48:00  [所属栏目:动画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