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给小摆摆取名字

花了好几天的功夫,终于把小摆摆的名字给取好了。

取名字说简单简单,说复杂也复杂。象我和舟舟的名字,当初就是爸妈随兴而取的,字简单,取的过程也简单。虽然现在拿各种测名字的工具来测试,得分都不高,但我们还不是顺顺利利的长大成人了。虽然话是这么说,现在轮到我给自己的宝宝取名字了,还是要尽可能把各种因素都考虑进去,毕竟这个名字要跟随宝宝一生,可不能马虎。

按照中国最传统的取名要素,当然是先测八字啦!现在有很多网站都有测八字的功能,只要输入阳历的出生日期和时间,八字就可以立马排出来。小摆摆的八字不算旺的,五行缺火,八字的喜神也是火,所以要通过取名字来补火。

在确定了这个方向后,下一步就是通过网上的五行字典工具,把属火的字先找出来,哇噻,有几百字呢!把里面意思不好的、生僻字、读音怪异的排除掉,把字意不错,适合取名的字列出来,我用纸记了大约100个字。然后就开始在这100多个字里进行排列组合,把握了几个原则:1、尽量选择一个上下结构和一个左右结构的字,这样写出来比较好看;2、读音声调要避免同一声调,读起来声调有起伏,这样好看;3、两个字组合出来的含意要比较好;4、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能接受。在这四个原则上其实能选择的面已经收得很窄了,我差不多组合了二十几个名字,然后拿给舟舟选,选出来的名字再用网上流行的五格测名字方法进行打分,虽然五格测字法被很多人认为准确度很低,但既然有这个工具,测算一下,得分高的名字,心理上也是一种加分。

经过上述复杂的取名过程层层筛选,最终小摆摆的名字终于被确定了!

小摆摆的大名就叫:伍昱彤

:读音(yu 四声 音同:玉) 五行属火  意为:明天;照耀

:读音(tong 二声 音同:童) 五行属火 意为:红色

昱彤:意为火红的明天,耀眼的红色

中间那个昱字也是考虑到我家的家谱中显示,小摆摆这一辈是“裕”字辈,但由于“裕”字五行属金,不适合用这个字,所以找了一个同音字来替换的。

好了,名字取好了,接下来秀一下最近几天小彤彤的照片吧!

这是彤彤十天的照片,晚上拍的,刚刚吃了妈妈的奶,小家伙刚吃完奶的时候就喜欢睁着眼睛到处看,有点呆呆的,嘿嘿。

小家伙现在是睡在妈妈旁边的,不过并不是直接睡在床上,医院的朋友专门送了一个国外进口的婴儿睡垫,据说睡这个有利于宝宝的脊柱生长,大小就跟一个小床差不多,小家伙睡得挺香的。

洗澡是彤彤的一大爱好,不知道是不是婴儿天生喜欢水,在盆子里一脸开心的样子。

和妈妈一起在床上互动,嘿嘿,两个都笑得好开心!

床上的特写:我是小帅哥!

这个表情太有喜感了,不知道宝宝在做这个表情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呵呵

另一个超有喜感的表情,这小家伙的表情真丰富!

好了,第二季照片就到这里吧!开始设计小宝宝的专属BLOG分页动画了。

摆摆 发表于 2010-8-26 13:11:00  [所属栏目:宝宝日志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