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水墨风格新BLOG动画

很久没有画画了,一来是工作忙,二来也是我变懒惰了,前几天为了画画而专门涂鸦,结果实在是没感觉,涂来涂去涂了这样一个草稿出来......


涂的荷塘月色,画的是一个小景,试着上了一下色,找一下感觉


其实挺喜欢这张上色草稿的,水面倒映着月色下的天空,红色的锦鲤在水里游着,再配上一段琵琶音乐,一定很有意境。不过后来构思了一下动画效果,发觉难度太大,实在没有把握画出想象中的效果,暗叹一下画功有限。

考虑到荷花荷叶之类的东东都是要做动画的,于是直接在FLASH里画矢量,线稿绘完后跟草稿比起来就清爽多了。


在网上翻看荷花的照片时看到不少水墨风格的荷花绘图,很是欣赏。于是在FLASH里上色的时候运用影片元件的滤镜功能进行模糊化,感觉有一些水墨的效果了。
为了配合这次的水墨风格,在制作水里游动的小鱼时的确花了我一番功夫,小鱼是全逐帧的,三条小鱼的逐帧大约画了300帧左右,还好因为要模糊它以获得水墨效果,画的时候不用太精细,节省了不少精力。


这是还未模糊化的小鱼动画截图,呵呵,放大了还是很粗糙,不过缩小虚化后的效果我很满意!

这次的青蛙完全是自己凭空想象画的,反正它也不大,模模糊糊不用看得太清楚,不过我画的时候还是很仔细的,画潜入水中游泳的部分我自己还趴在床上试了几下蛙泳的动作,嘿嘿。


水草、荷花、荷叶的摆动并没有简单的用左右摇晃,而是考虑了一下真实摆动情况下的作用力效果,虽然画得不是十分到位,但至少没左右摆这么生硬了。
小精灵这次的动作很少,只有一个拉鱼竿的小动作,呵呵,钓鱼嘛,又是水墨场景,就让它安静点吧!


蜻蜓的动画并不是很满意,缺少蜻蜓的那份灵动,看来以后还要多观察。

这次的音乐是选用的《十二国记》里的配乐《乐光》,这段音乐跟画面比较相配,其实我挺喜欢中间交响乐合奏的部分,给人一种云开雾散的大气感,可惜我的这个钓鱼的小品风格动画无法体现。

好了,动画制作就介绍到这里吧,希望大家喜欢!

摆摆 发表于 2009-11-3 0:43:00  [所属栏目:动画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