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金色胡杨之旅——国庆自驾游记(5)

10月2日,在游览完胡杨林后,我们于11点踏上归途。返回的路线是额济纳——银川——兰州——天水——汉中——成都——重庆。
当天的目的地是银川境内的沙湖露营。
从额济纳到银川是770公里,路上有一半都是戈壁荒漠,中途停车休息的时候,我和舟舟还有周姐下车来透气,发现这戈壁滩上满是石头,我们在神树前买的那种5元一块的石头随处可见!呵呵,还好我当时没买,于是我们饶有兴趣的开始收集漂亮的石头,这种石头与我们重庆江边的鹅卵石不同,有些玉石的感觉,握在手上很圆润厚实。

回家后拍的石头的近照

继续前进,2点钟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两座小屋,莽哥建议在这里找找看有没有午餐,刚打开车门,一阵强风就把车门吹开了,好大的风啊,一直不停的吹着。

这里离达镇已经差不多200公里了,小屋名为餐馆,实际就是一个蒙古人的住家,他们的食品和饮用水都是从达镇运回来的,好远哦,让我们很是惊叹。莽哥决定亲自下厨给我们做川菜解馋,嘿嘿,其实是他自己馋住了。

不一会莽哥就用有限的材料给我们做了一桌丰富的饭菜,哈哈,真香啊!莽哥完全有当厨师的天份!

这顿饭感觉是进入额济纳后吃得最好吃的一顿了。
继续赶路,下午4点多,已经离开了草木不生的戈壁,地上能看到一些植物了,不时的看到一些放养的骆驼。

下午6点,终于进入阿拉善左旗,离银川还有200多公里,这段公路正在维修,我们的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由于是临时决定到沙湖去露营,我们带的地图又是交通图,找不到沙湖的位置,于是只好打当地114查询,结果被告之沙湖景区是一个公园性质的景点,而且由于方向不同,到了银川市还有再走50多公里才到,看来是没法在那里露营了。就在这个时候,侯哥的SX4在躲避烂路的时候,不小心骑到一块大石头上,底盘被狠狠的挂了一下,再开车就有异响了!只好停车检查了一阵,好在没有伤得太严重,还不影响正常行驶,继续赶路,经过这一路颠簸,我们终于于晚上9点半到达了银川市。住进宾馆,然后出来吃饭,又是烧烤,貌似这条线只有烧烤店卖得最好。
10月3日,计划上午先到银川旁边的西夏王陵游玩,午饭后前往兰州,周姐提前订了兰州回重庆的机票,所以计划在下午6点左右到达兰州,送别周姐后,我们再前往天水,当晚住天水。
白天看了一下银川市的市容市貌,感觉很不错,规划得很整齐,城市感觉很新。
这是银川市的人民广场。

宁夏解放纪念碑,背景是一个镂空的宁夏地图,很有特色!

西夏王陵离银川市很近,只有20公里,这是王陵景区的大门,后面那四个字咋一看以为是汉字,其实是西夏文,呵呵,完全不认识吧。舟舟给她的小侄女买了只小骆驼玩具,一直捏在手上玩。

西夏王陵的门票是60元/人,进去之后有电瓶车送到西夏博物馆参观。

博物馆里的展品很丰富,舟舟他们跟着讲解员边听边看,我就到处拍照去了。
看到一个很卡通很可爱的西夏玩偶士兵!

这个雕像非常漂亮!据说是西夏特有的一种造型。

舟舟背后这块石碑是非常有名的,因为西夏王朝存在的时间很短,只有100多年,西夏被灭后,它的文字很快就失传了,由于残留的文字文物非常少,后来的考古一直无法破译西夏文字,直到这块石碑被发现,西夏文字才被破译。原因是这块石碑的正面刻的是西夏文字,而背面就是刻的汉字翻译,由于碑文有3000多字,所以这块石碑就成了研究西夏文字的字典。

博物馆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就不一一上图了。从博物馆里出来,我们直奔西夏王陵的主题——王陵。记得以前在大话西游里看到过西夏王陵的场景,现实看到,其实就是一个大土包,不过之前在博物馆里了解到,王陵当初建成时可不是一个土包,它的外观是一个很精美的木制建筑,由于年代久远已经完全损毁了,所以才露出了里面的大土包。
好了,直接上图吧!

这个才是主王陵,舟舟买了顶回族的帽子带着,嘿嘿,变成小回女了。

为了拍舟舟坐在草丛里的这个角度,我和舟舟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身上粘满了野草种子,又痒又疼,清理它们足足花了二十分钟!

突然觉得围着别人的大坟堆拍这么多照片有点傻,嘿嘿,西夏王陵的图就上到这吧!
中午在王陵外的一个农家乐吃的午餐,很丰富,味道也不错。午餐后,大家决定回银川市区买点宁夏特产给亲戚朋友带回去,于是杀向超市,买了一大堆宁夏枸杞之类的特产扔车上。下午3点多,我们进入了银川到兰州的高速公路,由于之前在网上看到说银川到兰州只有300多公里,3个多小时就到了,结果一进高速看到路牌上写着到兰州有近500公里!顿时让我们无语,赶紧赶路吧!开了不一会,状况出现了!侯哥和莽哥两个司机开始肚子痛了,于是在服务区休息了一阵,似乎问题不太严重,继续上路,这时天空开始暗了下来,一大片厚厚的乌云压了下来,瞬间,暴雨倾盆而至,雨之大,让我们根本看不清前面的道路,雨刮完全没有效果,我们只能把车速放到最慢。雨越下越大,这时在前面开道的莽哥通过车载电台大喊,不是雨,是冰雹!这时我们才看到高速公路的旁边已经出现了象雪一样的冰堆,不少车辆都被迫停在路边,不敢再开了,我们还继续行驶着,后来才知道两位司机当时是强忍着肚痛,一旦停出来,怕马上就要出状况了!
此时车外温度在5分钟内从23度陡降至6度,感觉就象是灾难片《后天》真实上演一样!
光线太暗,照片已经拍不出来了,直接放我们拍摄的片段吧!
 


是不是很恐怖啊!
顶着冰雹,我们又开了20分钟,终于找到一个服务区,此时冰雹已经变小了,莽哥和侯哥赶紧冲进WC,我来到车外拍了几张这罕见冰雹的照片。

冰雹可以象积雪一样积这么厚,真的好夸张!

冰雹已经结成冰了!
这罕见的极端天气总算是过去了,可莽哥和侯哥的肚子还是不见好转,我们赶紧把事先准备的药品翻出来,一人喂了一把。由于侯哥实在是不行了,所以由我帮他开一会车。说实话,我拿了驾照之后就基本上没怎么摸过车,更合况是上高速公路,把速度控制在90--100之间,我开着双闪灯走中间的道,一切都还挺顺利,后来遇到两辆大货车一个在主道上,一个在超车道上,把路都给堵住了,我跟在他们后面开了一阵,实在不爽,看到两车有一段空隙,我一打方向盘就窜上了超车道,由于我之前一直开着双闪灯,后面那辆大货车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超车,结果在超车道上被我逼得猛踩了一脚刹车,只听到我后面吱的一声,嘿嘿,虽然没出事,但侯哥却被我的危险动作吓了一大跳,肚子似乎也不那么痛了,好了,开到前面靠边,交方向盘。
由于周姐的机票是晚上10点半的,而兰州到机场还有70多公里,我们必须赶在9点前到达兰州,这样周姐才不会误机,紧赶慢赶,总算是赶到了,这时侯哥状态还好点,莽哥已经快虚脱了,赶紧找了宾馆让他们吃药休息。今天这路赶得真辛苦,而且原计划到天水,现在也只好放弃了。
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侯哥和莽哥的状态好多了。
早上在宾馆房间里拍了一张兰州的城市照片,对兰州的印象没有银川好,感觉城市很旧。

10月4日,今天的目的地是汉中,由于昨天的计划没有完成,所以今天要多走300多公里。
从兰州出发到天水,这段路不是高速,到达天水是中午1点半,在路边找了个饺子店吃了午餐,2点多继续赶路。从天水到汉中的路是国道,而且要翻好几座山,非常难走。为了能赶在天黑前尽可能多的赶路,莽哥和侯哥完全就象是在参加汽车拉力赛,他们充分利用了车载电台的优势,一个在前面开路,同时把前面的来车情况进行通报,一个在后面放心大胆的超车紧跟,我们坐在侯哥的车上根本不敢打瞌睡,要知道,侯哥在过U型弯的时候,时速都是60公里!记得在驾校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过弯道的时速要降到20公里,这样才安全,可想而知我们当时开得有多快!晚上10点半,生死时速终于结束,我们总算是平安到达汉中市了!当时还不觉得,后来回到家后回想起当天的赶路,真是有些后怕,能活着回家真好,嘿嘿。
晚上在汉中市找晚饭,没有意外的又只剩下烧烤。明天的路基本上全是路况很好的高速公路了,而且明天就能回重庆了,算起来这顿晚饭就是这次旅行的最后的晚餐了,莽哥特意开了瓶白干,大家为这次旅行顺利圆满干杯!
最后发一张照片,这是第二天早上在汉中市吃的早餐——老城墙面皮,味道还不错!

最后一天的赶路过程:早餐过后汉中到成都,到达成都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侯哥和小乔就住在成都,他们请客吃了午餐,然后我和舟舟坐莽哥的车回重庆,晚上7点,终于回到温暖的家了。
好了,国庆额济纳之行流水帐记录完毕!自驾赶路真的是很辛苦,开车的累,坐车的也累,呵呵。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了漂亮的景色,感觉还是很值得的,不过由于出行前的功课没有做足,在行程安排上还是有些小问题,下次再自助出行,一定要把功课做得更详细更全面。
用WORD统计了一下流水帐的字数,哇噻,居然有12000字!嘿嘿,小小的佩服一下自己!
最后附上本次出行的费用清单:

摆摆 发表于 2008-10-18 19:48:00  [所属栏目:日记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