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金色胡杨之旅——国庆自驾游记(4)

接前篇,餐后休息结束,驱车前往胡杨林景区——一道桥至八道桥。
之前我们一路上看到的胡杨都还没有黄透,有些还是绿的,让我们多少有些遗憾,以为这次来早了几天,估计是看不到最美的金色胡杨了。结果当我们开到一道桥时,顿时眼前一亮!一大片金黄色的胡杨林出现在眼前!

所谓的一道桥到八道桥,其实就是指的八座桥,在这一大片胡杨林里有数条天然的或人工的河流渠道弯延穿过,在上面共建有八座小公路桥,所以被称做八道桥胡杨林景区。这一道桥还是刚刚出达镇镇中心的边上,当我们还在为一道桥的美景感叹时,转眼来到二道桥景区,这才发现原来一道桥的胡杨林根本不算什么.......

二道桥的水比一道桥漂亮多了,这里的胡杨树也要粗壮得多,而且基本上都全黄了,呵呵,终于看到最美丽的胡杨林了!

由于游人非常的多,而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我们此前的计划是欣赏完八道桥胡杨林景区,然后再到八道桥外的沙漠景区游玩,最后在沙漠景区或胡杨林景区找扎营的地方。于是大家在二道桥稍做停留便继续驱车前行。
途中的几道桥就没有再下车了,在车上抓拍了一些胡杨照片。

金黄色的胡杨树叶仿佛是黄金叶片一串串的挂在树上,整个胡杨树就象一棵摇钱树!哈哈!

一路上发现整个胡杨林景区的边沿都拉着铁丝网,进入胡杨林里的道路也是用铁丝网围出来的,联想到出发前在网上看到说从去年开始就不允许在胡杨林里扎营了,露营只能在指定的露营区去,不由得为晚上的扎营地点担心起来。
5点半,我们到达了八道桥沙漠景区,有点失望,因为眼前的沙丘规模很小,而且游人很多,踩得到处都是脚印,完全没有感觉了。而且这时天空飘来了一大片乌云,把太阳给遮住了,失去了重要的光线,沙丘的明暗完全显现不出来了。

不过既然来了,怎么也要去感受一下沙漠的感觉嘛,舟舟她们几个女生要去骑骆驼,我们自然是鞍前马后的跟着拍照啦!

舟舟后来跟我说骑骆驼的感觉是:比骑马要高很多,下沙丘的时候身子要后仰,不然会有要摔下来的感觉,还有点点吓人。不过驼峰摸起来非常舒服,可以把脸埋进去,感觉就象抱了一个大大的绒毛玩具!

看她们骆驼骑得爽,我们几个男生可是跑前跑后拍照累得不行。因为在沙漠里行走非常吃力,沙是软的,使不上劲,起脚还被沙子拉绊着,我穿的是普通的皮鞋,里面灌满了沙子,走得来特别累。沙漠的环境太恶劣了,难怪以前那些在沙漠里迷路的人会这么容易绝望。

此时天色开始慢慢变暗了,大家在考虑要不要在沙漠里扎营,由于意见不太统一,大家最后还是决定返回胡杨林景区,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扎营地。
伴着落日的余辉,金色的胡杨林此时已经变成了暗红色,在深蓝色的天空映衬下就象一张油画!

在夕阳的余辉照射下,树叶变得越来越红!此时的色彩难以形容,事后把照片给网上的朋友看,对方坚决认为是PS过的,嘿嘿,很夸张吧!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我们还没有找到可以让我们进入林区扎营的地方,而且景区里到处都是穿着类似消防服的森林警察,别想偷偷翻进去。无奈,我们只能继续向前寻找,小乔提到头天在去居延海的路上看到路边不远有一片很不错的胡杨林,没有围铁丝网,于是大家决定前去赌一赌运气!

天终于黑了,我们开着头灯盯着路边寻找那片胡杨林,终于找到了!还来不及高兴就看到前面路边警灯闪烁,一辆警车专门停在这里,禁止游客进入扎营,我们彻底失望了。最后的选择只能是达镇上的自驾集中露营区了........回到达镇,大家决定找家饭馆先吃饭,没想到连找了三家菜都卖光了......估计这些饭馆一年来就这两天的生意最好!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有菜的饭馆,解决掉晚餐。摸黑来到集中露营区,环境之恶劣,地上同样是沙地,到处都是帐蓬,而且还臭哄哄的,旁边还有个卡厅传来刺耳的唱歌声,早知道还不如当初就在沙漠里扎营呢!后悔死了!没办法了,只好将就一晚上了,摸黑把帐篷扎好,侯哥和莽哥还坐在外面喝了会啤酒聊了会天,我和舟舟都没兴趣了,直接钻进睡袋休息了。
沙地有点湿,地面不平,睡起来真难受,也没怎么睡好,第二天一早就醒了,大家收拾好帐蓬后到达镇吃早餐,油条、豆浆加拉面,吃得还挺舒服。饭后大家商量了一下后面的行程,由于昨天晚上失败的扎营影响了大家的游兴,加上额济纳的主要景点大家也都看得差不多了,计算了一下回程的时间,决定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往回赶,一会再去八道桥胡杨林景区补照片,然后就往银川赶,晚上到银川的沙湖去扎营!
计划好后马上出发,我们直接选择了最美的二道桥景区下车游玩拍照,直接上照片吧!
沐浴在晨光中的胡杨林

金色的胡杨林

河边的胡杨

在河边有很多专业的摄像师在拍照,看到一台很牛B的照相机!

成片的胡杨林真的是很漂亮,胡杨树的枝干造型很独特,再加上一树的金黄,真是令人震撼!

舟舟捡了根枯树枝,当成魔法杖拿在手上,COS了一把法师,哈哈!不过这么漂亮的场景拿来拍魔幻电影一定很不错!

我们从额济纳回银川的路正好就在八道桥沙漠的方向,由于全程有700多公里,时间很紧张,所以不能在胡杨林再逗留了,只好告别这美丽的胡杨林景区了,带着一堆照片,恋恋不舍的离开~~~
好了,今天就记录到这里吧,明天开始记录回程的经过,回程也是丰富多彩的哦!

摆摆 发表于 2008-10-15 22:19:00  [所属栏目:日记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