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金色胡杨之旅——国庆自驾游记(3)

继续金色胡杨之旅~~~
D5(10月1日),早上告别了居延海,我们驱车回到达镇吃早饭,原计划是在居延海吃自助早餐的,不过因为夜里太冷,我们带的八宝粥都冻得冷冰冰的,大家早上想吃点热食,所以就回达镇继续吃牛肉拉面了。
饭后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怪树林
怪树林、大同城、黑城是在同一条线上的,所以在怪树林入口的公路上设了路障,需要购票进入,60元一个人。
早就久仰怪树林的大名,之前在网上也看到不少怪树林的摄影作品,我们选择在接近中午的时段参观怪树林并不是摄影的好时间,没办法,时间有限,也只能将就了。
怪树林其实就是一大片枯死的胡杨林,由于地下水水位下降和气候干旱,原本挺拔茂盛的胡杨树在这里变得或陈尸遍野,或枯杆向天,或仅存一线生机,情景凄惨,这怪树林也向人们敲响了必须重视保护生态环境的警钟。

由于时间有限,大家分散在在怪树林里拍照,20分钟后出来汇合。由于光线的原因,没拍多少怪树林的照片,挑几张出来晒晒。

胡杨树号称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烂,看来的确是名不虚传。

和舟舟在怪树林拍照留念。






离开怪树林,继续向前,不久便到了大同城遗址。

说是城,其实就只剩下几堵残墙,不过我一直弄不清为什么土墙上这么多洞。
残破的土墙做为摄影对象,效果还不错哦!




莽哥的单反给我拍的照片,我很喜欢!


离大同城不远就是黑城,黑城平面为长方形,周长约1公里,东西434米,南北384米,两墙中部开设城门并加筑有瓮城。城墙用黄土夯筑而成,残高约9米。城西北角建有一覆钵式喇嘛塔,原有的街道和主建筑依稀可辨,四周古河道和农田的残貌仍保持其轮廓。目前沙漠已经快将这里吞噬了。

眼前的黑城其实也就只剩下这几个尖塔了。

在城边还有一坐小型的清真寺


舟舟在黑城旁边的沙漠里发现了一只类似电影木乃伊里的小甲虫!


坐在黑城城墙上给舟舟拍照,一回头就让莽哥拍了个正着,呵呵,风很大,头发吹得好乱,不过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从黑城返回达镇,在路上看到一处风景不错的河边,于是决定在此处吃午餐!

午餐就吃得简单了,八宝粥+哈密瓜。额济纳白天的温度高达28度,中午的八宝粥和哈密瓜吃得真舒服!
吃完饭,在暖暖的阳光下,吹着阵阵河风,居然有些困意了,侯哥他们决定在这里小睡一会,我和舟舟则跑到附近的胡杨树下拍照。
河边的胡杨还没有完全黄透,此时黄中带绿,却别有一番景致。




发现一棵黄透了的胡杨,赶紧让舟舟过来拍照


差不多也休息够了,下午就要去一道桥至八道桥的胡杨林景区参观啦!
又开始犯困了,呵呵,写了三天的金色胡杨之旅,到现在都还没有见到金色胡杨这位主角登场,那就留到明天再继续吧!

摆摆 发表于 2008-10-15 0:58:00  [所属栏目:日记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