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金色胡杨之旅——国庆自驾游记(2)

接前篇,9月29日下午5点,我们终于到达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其实很大,它的中心是达来呼布镇,简称达镇,额济纳的各个旅游景点都是以达镇为中心向四方辐射。按照之前的计划,我们决定直接走达镇以北的旅游线路,即达镇——神树——居延海——策克口岸,当晚在居延海搭帐篷扎营。
这条线路上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神树。
门口有个大妈在收门票,10元一人,还没有票......旁边有一个卖石头的小摊,倒是有一些漂亮的小石头,最小的5元钱一块,大的漂亮的要几百元。周姐和侯哥他们对这些类似玉石的石头很感兴趣,每人都淘了几块。(后来我们在戈壁滩上发现到处都能找到这种石头,呵呵,这是后话)

神树其实就是一棵很大的胡杨树,相传很久以前,土尔扈特人来到额济纳草原,发现了这棵胡杨树。一日,王爷的夫人打算做一只奶桶,就命工匠锯下树南侧的一根枝干,奶桶做成了,夫人的左脚大拇指却溃烂了,任凭怎样用药,不论如何念经伤口就是不愈,王爷和夫人很是忧愁。后来,来了一个高僧,听到夫人的病情,就来到这棵树下仔细观察,终于发现了胡杨神。就对夫人说:“你锯了神树的左脚指,神仙当然要怪罪了。现在只有大念经文,我佛慈悲,或许可以免灾吧。”于是高僧召集众僧侣,高声念经达七天七夜。说也怪,夫人的脚伤好了。人们都说:“这棵树真的有神呵。”这棵胡杨树成了神树,年年受到祭祀。
我们远远的就看到这棵神树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棵树基本上完全没有变黄,还是绿色的。

参观的游人还挺多,走到树下,发现这棵树的确还是挺粗大的,看树根处就知道是一棵很老很老的树了,后来看了介绍才知道已经有880多年的树龄了!

仔细的查看了神树的树叶,发现了几片零星的黄叶,虽然只黄了几片,不过这胡杨树就是不同,叶片变黄后,黄得很纯很纯,真漂亮!

神树就这样了,大家围着它拍了一堆照片。神树旁边的小树丛也很漂亮,我叫不出名字来,神树虽然没有变黄,不过这些小树丛倒是黄得差不多了,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发现这是个拍照的好场景,大家都来照了,赶紧给舟舟再拍一张!

乘着天色还好,大家赶紧结束神树的游览,驱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居延海。
历史上的居延海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但1961年就干涸了,变成了碱漠和荒沙,经过多年的生态治理,2002年,河水才再度流入居延海,经过连续几年的补水,目前居延海的水面面积才恢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
居延海离达镇有50多公里,6点多钟,我们终于到达了居延海!湖边已经有很多准备扎营的人了,正好太阳西下,就要落山,大家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抓紧时间拍日落。
先来张我在湖边照的

湖周围有很多芦苇,湖边就象是沼泽,仔细看地上有一些白色的固体物,有点象雪,其实是盐碱。
好了,上湖边日落的照片!

在落日为背景,拍了一张舟舟的剪影,哈哈,感觉就象舟舟在吸太阳

太阳终于落山了,不过这个时候出现的晚霞比落日更漂亮!


最后大家在湖边拍了一张非常有艺术价值的千手观音造型的合照!哈哈!
(按前后顺序:周姐、小乔、舟舟、摆摆、侯哥、莽哥)


原本准备在拍照的地方扎营,后来突然发现我们是在湖的东边,明天早上拍日出的话就拍不到湖了!于是决定驱车绕到湖的西边去扎营。湖边只有一小段公路,离开公路就是沙地了,我们想找一个即有芦苇又能看得见湖面的地方扎营,明天拍日出时的景色才漂亮,不知不觉就开离了公路,远离了扎营的人群,天色渐暗,再往前走大家担心找不到更好的地方了,于是决定回头,找之前看到的一处还凑合的地方扎营,结果没想到意外发生了,先是走在后面的莽哥的瑞虎在调头的时候陷到沙里动弹不了,然后侯哥的SX4准备调头来拉瑞虎时,自己也陷到了沙里出不来了!莽哥和侯哥使出浑身解数,前进、倒车、左转、右转,只见轮子越陷越深,我们两辆车就这样瘫在这里动弹不得了。经过商量,由我和周姐去找其他的车来救援,结果找到最近的一辆车,对方却说他们也是刚刚从沙里挣扎出来,不敢来救我们,他们建议我们试试看能不能把车推出来,我和周姐只好无奈返回,还没走拢,就看到舟舟,小乔和侯哥他们正在努力的推着瑞虎,瑞虎之前陷得不太深,加上动力比较足,没想到在大家的努力下,竟然摆脱了困境,从沙里冲出来了!大家一阵欣喜,准备对SX4也用同样的方式施救,不过试了好几次,SX4却越陷越深,完全使不上劲。这中途还遇到一辆从后面开过来的四驱越野车帮忙挂上拉绳拉了一阵,也拉不出来。这时天基本上已经黑尽,温度也明显开始下降,大家又冷又饿又累,看来今天只能把车放在这里,就地扎营了。这时侯哥和莽哥很冷静的想了一个办法:我们先在陷到沙里最严重的那个轮胎旁边垫了一块临时找来的储物箱盖子,然后在上面用千斤顶把车顶住,接着把轮胎下的沙先刨开,然后大家在四周收集比较硬的树枝和草茎,一层一层的把轮胎下面的沙洞填满,这样之前陷在沙里的轮胎就能够受力了,准备工作做完,侯哥再次发动汽车,哈哈!这次终于顺利摆脱沙坑!此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了。
推车的时候没功夫拍照,这是在做最后准备时拍的一张,现在想来挺遗憾,应该多拍几张过程,这可是多么难得的经历啊!

前面那辆闪着红灯的是先前脱离沙坑的瑞虎,近处这辆是深陷沙坑的SX4,车灯照着的是侯哥小乔他们正在弄千斤顶。
离开了沙的陷井,我们也没有心思再找扎营地了,随便找了一个地势平坦的地方,借着车灯的光线,大家以最快速度扎好了三个帐蓬,然后开始烧水泡饭!

晚餐比午餐更丰富,主食是各种口味的方便米饭,烧水的重任还是交给了侯哥(上图最左边蹲着的就是正在烧水的侯哥)。我们在地布旁边架上了摄影用的三角架,把头灯、营地灯都挂在上面,呵呵,光线还不错哦!我们的帐篷背后就是茂盛的芦苇丛,仔细看看,我们的小营地位置还是很不错的!

主食吃完,大家还烧了水泡了几杯香喷喷的咖啡奶茶,此时温度大约在12,3度,喝着暖暖的奶茶,全身放松,疲劳感很快就消除了。大家吃完饭,坐在帐篷外聊天,抬头看看天空,满天的星星,一条十分清晰的银河横挂在天空中,这景像在城市里是绝对看不到的,多看一会星空,仿佛自己已经置身宇宙中。
收拾完吃饭的垃圾,大家各自回帐篷休息啦,把闹钟调到早上6点,到时候起来拍日出。
我和舟舟的帐篷是个绿色的双人帐篷,里面很暖和,钻进睡袋里很舒服,拍了张舟舟在睡袋里的照片,呵呵。右边是挂在帐篷里面的小营地灯。

夜深了,周围扎营的人陆续休息了,旁边帐篷外传来了莽哥和侯哥的阵阵鼾声,我一时睡不着,听着帐篷外传来的各种声响,有风吹着芦苇丛发出的沙沙声,有在湖边栖息的候鸟不时发出的低鸣声,仔细听,甚至还能听到芦苇丛里沙鼠跑动的声音!不知不觉,慢慢的睡着了~~~
第二天准时醒来,外面天还没有亮,帐篷的外帐已经湿渌渌的了,那是外面的冷空气与内帐里传来的热气相遇结成的水珠,继续在帐篷里等天亮,舟舟迷迷糊糊的对我说,帐篷外面有小动物!我一惊,赶紧仔细的听着帐篷外面的动静,“没听到什么呀?”我问着舟舟,舟舟说:“不对,有东西,我听到一阵低低的呼噜噜的声音,会不会是小野猪?!”听舟舟这么一说,我又仔细的听了一阵,哈哈,我明白了,哪里是什么野猪,这么有规律的呼噜声,那是旁边帐篷里侯哥传出的鼾声!舟舟醒悟过来,忍不住跟我一起偷笑起来!哈哈!
6点半,天边终于开始翻起了鱼肚白,我们也都穿好衣服从帐蓬里钻出来了,外面挺冷的,只有10度左右,顾不了这么多,赶紧找位置拍照。
由于我们扎营的地方芦苇太多,看不到湖面,只好把脚架放到车顶上去自拍。

太阳此时还没有露头,转过身来拍了一张我们的小营地,由于光线太暗,只把侯哥和小乔的帐篷拍出来了,他们的营地灯比较亮。左边是莽哥和周姐的帐篷,最右边是我和舟舟的。

太阳终于出来啦!

刚刚露头的太阳像个小石凳,随着它慢慢升高,形状也在不停的变化,一会象一颗中国相棋的棋子(侧面),一会象一个蒙古包,一会又变成一颗小蘑菇.......

终于,太阳完全跳出了地平线!这个时候还不是完全的圆形。


看看侯哥的反单相机拍的日出,效果真令人羡慕啊!

好了,太阳也升起来了,大家把目标转向了芦苇丛,我和舟舟兴奋的冲进了芦苇丛中!
来张芦苇的特写!这张是侯哥的单反拍的,漂亮啊!毛茸茸的,象羽毛一样!

舟舟兴奋的在芦苇丛中跳舞~~~

还把一大捧芦苇抱在怀里,很舒服的感觉哦!

在芦苇丛里还拍了很多照片,就不一一放上来了,回到我们的营地,大家开始收拾帐篷,准备拨营开路啦!

收帐蓬比搭帐篷要麻烦得多,尤其是收拾里面的睡袋和防潮垫,完全是力气活,嘿嘿!
再看看我们的小营地吧,昨天晚上拍不出来,现在整个沐浴在晨光里啦!

好啦!居延海之旅到此结束,接下来的行程是怪树林、大同城、黑城......
今天就先写到这,实在太困了,明天再继续吧!

摆摆 发表于 2008-10-14 1:31:00  [所属栏目:日记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