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周末旅游——万盛黑山谷

很久都没有出去玩了,因为一直都没有时间,公司虽然有年假,但基本上成了摆设,根本就没办法休,所以只有指望周末能够有机会出去透透气放放风。正好这周老大要到北京出差,加班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于是周初就跟两个银行的朋友约好了周末到万盛黑山谷去玩。
上一次去黑山谷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高速公路还没修好,重庆到万盛要坐三个多小时的车,遇到堵车有时候要五个小时,现在好了,高速公路修通后,重庆到万盛只要一个小时啦!周六早上7点就起床,头天已经收拾好行囊,早早出门跟朋友汇合,8点15分坐上了到万盛的头班车。这两天重庆的天气是阴转阵雨,所以天空一直是阴沉沉的,不过气温降了好几度,很凉爽。9点30分到达万盛,转乘中巴车上黑山谷,10点过终于到达目的地啦!
黑山谷的大门,60元一张门票。

看舟舟背着的那个鼓鼓的背包,里面装的大部分是吃的,嘿嘿,很沉,大约有10斤左右吧,所以背包的重任是由我来承担的。
我们从黑山谷的南门进入,从上往下走,想少走路可以去坐缆车,当然,费用另算。

其实那个缆车看上去还不错,下次再去黑山谷,一定要坐一下,从缆车上的角度拍照一定又是另一种感觉。
黑山谷里最漂亮的就是水景,沿途到处都是小瀑布,由于头天刚下过雨,所以小溪的水量很大,很爽呢!


水景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直接上照片吧!


舟舟在小溪边留影

一个落差挺大的小瀑布

用长焦拍的瀑布顶端:

水很凉,刚开始踩到水里还很不习惯。
下山的路有很长一段都是铺的这种石板,还挺别致的。

山谷里湿气很重,地上都是湿的。
专门把快门调慢,把流水拍成这种一丝一丝的感觉,不过因为没带三角架,快门速度一慢就容易拍糊,所以这种效果的照片都拍得不理想。

来张流水的特写

山谷里的水还是很清凉的,舟舟她们在山下买了葡萄,正好拿到水里洗洗。

山泉水洗葡萄,是不是要好吃一点呢,嘿嘿

沿途也发现了一些小昆虫,山谷里很多豆娘,感觉豆娘飞起来比蜻蜓漂亮多了,可惜没办法拍它们飞的照片,只抓到一张停下来的。

舟舟发现的超小的猪儿虫,嘿嘿,拍下来!

很喜欢小溪里冒出来的一堆堆长满青苔的石头,以后要把这样的场景画到动画里去,嘿嘿



溪水里浸泡着的小石子,很漂亮的感觉。

中午12点左右终于完成了下山的路,接下来就是浮桥区了,所谓的浮桥区就是在水谷的小河上架的浮桥,这一段路是真正的峡谷,要踏水而行啦!本来准备在进浮桥区之前先把午饭解决掉,结果发现就餐的地方全是人,而且环境又差,于是决定先进浮桥区,沿途再找合适的就餐位置。
浮桥就是这样的:

在浮桥上左右摇晃是一大乐趣!很刺激!不过舟舟也因为摇得兴奋过度,结果滑倒了,还把脚给卡伤了,幸好只是破了点皮,伤得不严重,这下子舟舟只好乖乖的老老实实走路了。

走过一段浮桥,发现了一处小河滩,于是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餐,也好把我的背包重量减轻。
午餐准备了蛋糕、鸡蛋酥、火腿肠、豆腐干、八宝粥......虽然味道不见得有多好,但在黑山谷优美舒畅的环境下,大家还是吃得很香!

在吃饭的地方找到一个比较特别的角度拍浮桥。

照片缩小了没什么感觉了,要大点看着才漂亮。
吃完饭,收拾好垃圾,继续前进!
黑山谷里的道路基本上就是由石板路、木栈道、浮桥和这种吊桥组成的。

很喜欢这张激流中的浅滩!

走过浮桥区就进入到漂流区了,这是新开拓的旅游项目,两个人一个小艇,自己漂,看上去很刺激呢!不过去参加这个活动的人基本上都是全身湿透,由于我们没有带多的衣服,加上我们走的路线又是跟漂流的路线反相,所以只好放弃了,下次从北门进来,就可以先漂流啦!
放张漂流的大照片上来,照片大点看上去感觉更爽些!

漂流区还没有走完,就已经感觉到有小雨点落下来了,抬头看到天空乌云压顶,一副山雨欲来的感觉!赶紧赶路,走到最后一段电瓶车路段,刚刚进车站就开始下暴雨啦!

好大的雨哦,想想刚才看到大约有5,60人在排队等着漂流,估计现在全都成落汤鸡了,嘿嘿。
乘坐电瓶车走完最后的5公里,在电瓶车上虽然撑着雨,但还是有一半的衣服被淋湿了,雨太大了。

说来运气还算不错,电瓶车到达黑山谷北大门时,雨很及时的停了,哈哈,看来还算是天公做美哦!
由于时间比较晚了,大家决定下山回县城住一晚再回重庆,晚上还可以去吃大排档,吃万盛有名的冰粉凉虾。
包车下山,找好宾馆,出门找吃的啰!
在一家叫三三大排档的店吃烤鱼,又开始下暴雨了......在大雨中吃烤鱼的感觉真是太爽啦!
看看我们可口的晚餐吧!
主菜:烤鱼,可以看到背后地上的雨水,很大的雨呢!

烤脑花,做得太嫩了,没有成都的烤脑花好吃.......

舟舟她们还烤了元贝,嘿嘿

吃过晚餐,大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样子,看来只有冒雨冲回宾馆了,不过大家都很兴奋,在回来的路上还买了一串葡萄,吃了两碗冰粉凉虾!哈哈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坐车回重庆。平时没煅炼,小脚疼了两天,不过能出来玩一趟,真是好开心,下次再好好计划一下,利用周末再出去玩!

摆摆 发表于 2008-8-5 0:25:00  [所属栏目:日记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