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给舟舟的生日贺图

舟舟的生日就要到了,提前给她准备了生日贺图.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加班,所以这张插画画了一个多星期,每天都只能抽一点点时间出来画,现在终于完成了,本来是想等到舟舟生日的时候再发布了,不过寿星大人吵着现在就想要,所以提前发布出来了.
一开始是准备画写实的肖像画,不过我功力太差,画了一半画不下去了,只好放弃,还是改成卡通版的吧!卡通版设计了两个版本:

第一个版本是让舟舟变身成小精灵,一大群小精灵在给她过生日.不过舟舟看了说她不要变成小精灵.....所以第一个版本被否定.
第二个版本同样是小精灵给舟舟过生日,不过这次舟舟是化身成类似拇指姑娘的小人,站在树枝上,呵呵,这个版本舟舟通过了.

草稿很粗糙,也很杂乱,我一开始对这个构图是没什么信心的,不过既然舟舟喜欢,那就努力完成它吧!
开始完善草稿:

草稿细化一下后感觉整体效果要好很多了,这张草稿一开始设计的舟舟是穿的公主裙,不过我实在没什么服装设计方面的天赋,这个衣服画得很老土,而且人物感觉没有脖子,不太好看.后来在画了线稿后更是越看越觉得不妥,干脆重新画了一套衣服.

左边就是新衣服,感觉有点点象旗袍,上面印的是小兔子,舟舟说她很喜欢,于是就定稿了.
线稿画了好几天,因为是大图(4266*3200),画起来挺累.

好了,接下来就是上色了,我的习惯也就是先上底色,再上明暗.

上底色的时候就基本确定了整个插画的色调风格.然后就是上明暗,画细节,加光影效果......

上图就是在PS里画完后的完成稿了,由于我的色彩不太好,一般来说,最后都要在PS里进行调色处理.

好了,调完色,是不是感觉色彩要饱满很多啦!
舟舟是全程观看我画完这张插画的,她一直很兴奋,说她好喜欢,呵呵,只要舟舟喜欢我就开心啦!提前祝舟舟生日快乐!永远幸福开心!
1024*768大图下载地址:
http://blog.5d.cn/vip/fivefish/upload/2008-01/ffz3-2.jpg

摆摆 发表于 2008-1-12 20:59:00  [所属栏目:绘画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