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个人介绍


MY LOGO

最新评论

友情博客

RSS

我的 Blog:
摆摆的图画日记本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日记]
条日志? 20 日记?分类最新的
[动画]
条日志? 20 动画?分类最新的
[绘画]
条日志? 20 绘画?分类最新的
[录歌]
条日志? 20 录歌?分类最新的
[摄影]
条日志? 20 摄影?分类最新的
[宝宝日志]
条日志? 20 宝宝日志?分类最新的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仙剑——新版BLOG动画

仙剑奇侠传四9月份上市了,记得95年买了电脑后玩的第一个游戏就是仙剑,当时我玩的时候我妈妈就象看连续剧一样,在旁边看着我通关。所以这一次的仙四理所当然要支持一下的。
做这一版BLOG动画有两个原因,一是对仙剑四里的音乐很是欣赏,尤其是我用来做为BLOG动画配乐的那首。其实我做动画都是先听了好听的音乐,想给音乐配画面,才有了做动画的念头。所以音乐在动画里占的地位是相当高的。二是最近听说上海软星解散的消息,想到仙四有可能是仙剑系列最后一部单机游戏,心里不免有些伤感,所以做这个动画以示对仙剑的纪念。
好了,废话了这么多,说说整个动画的制作过程吧!
首先当然是构思场景啰。这一次画大背景的时候尝试着不要边线直接上色的方法,所以没能保留下草稿的线稿。不过还好有一张全景的效果草图。

呵呵,这张图的色彩饱和度要比最后的成品高很多,而且山的上色比成品的色彩感要丰富一些,不过后来考虑到整体效果,没有采用草稿的上色方式。
确定了大背景的构图后就开始细化了,我首先画的山。
这张图是初步完成的山。

然后加上明暗效果,再加上天空和云海的效果。

嘿嘿,立体感和层次感出来了吧!我对这次画山的感觉很满意,以前没画过这样的山,这次居然凭空画出来了,HP~~~
最后加上近景的山崖和红叶树,整个大背景就绘制完成了。

为了在动画里体现出层次感来,背景的远山、近山、山崖、树、云等等都是分别制成PNG透明格式的图后导入到FLASH里的。
接下来,就是在FLASH里制作动态的效果啦。
云的流动是直接画了四五层云,然后分别制成元件,做补间运动就可以了。
飞舞的红叶,这次捡了便宜,直接用了《漫步》里的元件,重新上色后就可以用了。不过在运动轨迹上还是着实花了些功夫来调整。

主角是动画里的重点部分,虽然人物在画面中很小,不过我画的时候还是很认真的刻画了细节的,呵呵。看背影就知道是个帅哥。

主角站在原地的时候主要是衣服的飘动刻画,用了9帧的逐帧动画来表现,勉强到位。
御剑部分也挺麻烦的,原来想把剑做出3D的效果,后来发现太麻烦了......于是设计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不过跟仙四游戏里的御剑倒是有些类似,嘿嘿。

御剑飞出去的动画调整了好久,原来没准备画转向的逐帧,想偷懒直接把主角化成一道白光飞出去就行了。但是总觉得效果不好,最后咬咬牙决定画转向的逐帧!

其实一共才画了5,6帧,但最后做出来的效果比原先好太多了,看来努力还是有回报的,哈哈!
大家想让主角御剑飞行的话,就点画面下方的云型按钮,上面写了一个“御”字。飞走之后,再点一下,主角就飞回来啦。
好了,最后说说仙鹤,为了画仙鹤飞翔的动画,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百度里搜丹顶鹤的图片,没想到运气好,居然搜到一张照片,里面同时拍下了三个比较关键的动作,哈哈,于是把这三个动作画下来,中间自己凭感觉再加的帧,最后出来的效果虽然不是最好,但完全够看啦!

好了,动画制作就介绍到这里吧。
我很喜欢这次的BLOG动画,看着画面,听着音乐,云海中露出的山峰,飞翔着的仙鹤,随风飘落的红叶,有一种天地苍茫的感觉,想象着自己就是站在山崖边上的主角,看着眼前的景色,是否心里会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呢......

摆摆 发表于 2007-9-26 2:38:00  [所属栏目:动画 | 返回首页 ]
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
喜欢就顶一下
评论(共 {Count} 条)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Url}
{CommentEmail}
{CommentIp}
{CommentContent}
 
 
 

转到页首

 本BLOG所有插画、动画、照片均属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html {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BasicImage(graysc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