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里,该怀念的...

我要留言 Jump to comments Posted in Diary by Evan @ 2007-6-3 23:39

今夜,我激情了。前面这一句是为了满足某人一直对我强调的“做人要有激情这样”的想法写的。
近来脑子里关于漫画的想法很多,毕竟我就是个漫画胚子出生。想写东西的时候没办法写,所以现在就霸占了ZQ的笔记本来激情一下。

对于漫画,我有无数的爱;对于中国漫画,我有更多的恨!其他的,都不说了,现在该怀念了。如果,你还记得...

   
赵佳,中国漫画界鬼才女子。早在少时就已经在儿童画报上登过很多作品,17岁左右画的一部《黑血》让人惊叹不已。还记得,那是上个世纪末...
小屁孩的我当时才刚刚接触漫画,也刚进入初中。那个时候对于漫画有着无比的热爱,虽然我是学着游素X等人出的那套漫画教学教材出来的的人。但我更爱的是——赵佳。说到赵佳的辈分,算是和姚飞拉、颜开、胡倩蓉、张晓雨(贵州人!骄傲)、陆明等人同期的,甚至可以说比陆明还早,怀念啊~~那个时候的中国漫画真的才叫百花齐放!!曾经在2000年受亚洲动漫画高峰会邀请赴日交流。之前的一段字日里因为父亲的病暂别漫坛几年,但是就在高峰会之后,画技更加惊人了。真的很怀念你,我们的才女!
很高兴的,我今天在豆瓣居然还能搜索到赵佳的小组,但是遗憾的是只有区区几个人。但是,我想已经足够了,而且也不只那么几个人会去记得和怀念她。更庆幸的是还有人建了关于赵佳的《黑血》主题的博!居然还有她的更详尽的资料。这个世界!真有爱!

就算现在的我返回去看,她那个时候的画依然了得!某次我还发现《最终幻想》的一本资料书,直觉告诉我就是赵佳画的。反看现在的漫坛,你还看得到百花齐放嘛?!如今的中国漫画,没落不堪,现在那些孩子们都在干嘛?!游戏、手机、电视都比漫画更吸引他们?!真TM放屁!都TM借口!那些都是借口!!!你确定你们做到位了吗?!每次看到《漫X》出来的书都有期待,期待他真的是一个希望。可惜我一次次看到的都是颗肿瘤!一颗很大的毒瘤!!虽然上面有强筋的漫画连载,但我真的...真的...最近买的一本《漫X》的原因是因为买一送(卡哇依一百)一。结果我是彻底的被那本送的书杀精杀到变女人了。国产漫画这样的结果,就让像ZQ一类的非高等级漫画读者认为,漫画就TM这个样子!请问国产漫画你还怎么让更多得人,更高年龄层的人去接受你?难道你就只是篇那些15岁以下的小女孩们的吗?我不相信现在没有人在为这个事情而愤怒。

几年前出现的[冬日]似乎也想改变一下状况,但是不出我所料的——流星了

或许,有人会说。你TM就一个画得不怎么样的人在这里嫉妒那些能上刊的人吧!是,我承认,我画得不怎么样。就算我真的画得怎么样了也不会投到你Y的《漫X》去。再一个,我真的画得不怎么样。但是,经过这些天的RP爆发,我也明白市场需要什么,是需要不择手段的去迎合他们所谓的读者群,也只有那些画面才能获得青睐。但是,现在的读者们都TM不是SB,有些东西太恶心了不想说。为什么HJW1983、山东小鸟、陆明等等人没能在国内出版漫画?我只想问为什么。难道真的因为国外的稿费比较高才去画这么一个原因么??我就不相信他一张原稿可以卖一两千!如果不是,我想还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其实,有技术的东西不一定受市场欢迎,但也不见得受市场唾弃。说道这里,你可能想提港漫。也许你会觉得在大陆销量不好,但你知道他在全球华人里面销量是怎么样的吗?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我能猜到的是那个不错的数字。但是港漫不是我所说的那些。不扯了,扯远了。市场规律要遵循,这个谁都知道,除非你想亏本亏到一屁股债。但是《口袋音乐》不也是做一些符合小众胃口的东西么?他不火?

总之,我又一次失望了,再一次杀精了。我相信正在看这篇日志的你也一定会很有感触。中国漫画还要再等多少年?我们不用拭目不用待。狂黑线|||||||

不要吝啬您的回复,激情回复一下你对中国漫画的感觉吧
顺便问一下,您觉得在中国动画和漫画是一家吗?为什么? (无奖问答,囧)

关键字:TAGS:中国 漫画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