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些郁闷的话。

我要留言 Jump to comments Posted in Design by Evan @ 2006-11-24 11:41

newcms
为公司新做的首页,发给老板看了,结果老板又发给某个什么高人看了,这个高人每次他都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细节不够。我真的觉得很郁闷,说细节吧,我承认我有些地方做的确实不够细节 但是他们所谓的细节是什么? 细节,是把一个作品放大N倍看后还依然觉得美丽的东西。难道就是他所做网站的那些标题后的小花花?那不叫细节 那叫培纯。

一个作品的好坏,是没有固定的,毕竟每个人的审美观点不同,我们只能尽力去做好每一个有用而不是当陪衬的的设计,并且根据上头的需求修改。更何况这种方法没有比要求上级改变审美观念的方法难。 更何况他没有看到我的优点,这是对一个人最起码的尊重。 这种感觉,我经历多了,所以很能体会一个人的感受。在每一个朋友给我看他们的漫画或者设计作品时,第一句话就是最真诚的鼓励。

其实,网站设计的95%是排版,现在这个页面的排版,很明确的给出了用户想要的东西。那就是了解。用户进入网站后,第一个需要了解的是这个网站是干什么用的。不是列出一大条的列表以及数据信息,那样用户根本就接受不鸟。他们需要知道这个所谓的CMSware是干什么用的,有哪些功能。还有哪些插件。然后同事给了我这个网站做参考,很高兴,这个网站的排版布局我很喜欢,而且和我给他看的这个首页布局有些相似之处。足以看出什么才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或许这样说我高估了自己更或许我太自信,但是我知道怎样才能给用户一个好的体验,毕竟我也是用户。

关键字:TAGS:设计 生活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