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于数码照片的修改

      关于摄影 2005-4-22 20:57

图片如下:


今天在看poco的摄影版,真的非常出色,太赞了。发现自己的照片构图和色彩上确实有差距,构图上可以加强,色彩上我的717拍出来始终是有点偏灰。
没办法只能靠ps,其实我看了下网上的pp也都ps过的,只是一些水平真的很棒,不服不行。

现在数码相机也很普及了,一般用户的话能学一点ps的知识,确实能事半功倍。我前面也试了一张效果不错,贴上来教大家一下吧,不清楚可以问我,呵呵。

首先调整的是对比度,这个一条效果马上出来,但问题是会丢失暗部的细节,所以要适当的调整。
接下去是颜色了,树的颜色灰灰的,而且稍微偏黄,调之,ctrl+u
不够亮?ctrl+l
然后就是天空了,灰色的,这样怎么能有好的效果,我的做法是垫个蓝底,然后那橡皮涂抹图片层,几下就出来了,呵呵。
我加了一层圆形的罩子,发现周围一圈有点灰吗,中间亮一点,来突出主题吧。但这个用法要看图的情况,有意识的使用。
最后加上字,字的排版其实很重要,我这里就随便放一下了。告诉大家一个意思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