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llaz - Demon.Days

      关于音乐 2005-4-18 13:48

专辑名称: Demon Days
演唱歌手: Gorillaz
唱片厂牌: Virgin Records
唱片流派: Hip-Hop,AlternativePop/Rock,Alternative Rap,BritPop
发行时间: 2005年5月24日
乐团简介:

这支乐队是在偶像团体泛滥,有许多所谓实力派的英国乐手也罢因看不惯偶像团体"降低"英国乐界水准的背景下,由Blur主唱Damon Albarn为主并隐身幕后代言,与知名卡通人物Tang Girl的作者漫画创办人Jamie Hewlett一起创作的四个具强烈城市HIP-HOP色彩的小鬼组成的. 而他们的制作班底还包括制作人-旧金山日裔Hip-Hop当红名师Dan“TheAutomator”Nakamura(曾与PrimalScream、DepecheMode、DeLaSoul等乐队合作)。纽约独立乐队CiboMato日裔女主唱MihoHatori、美西Rap好手DelTheFunkyHomosapien、古巴爵士唱将IbrahimFerrer、后庞克先驱乐队TalkingHeads主力团员TinaFrantz。音乐风格主要为音乐的曲风为Hip-Hop,AlternativePop/Rock,Alternative Rap,当中某些曲子还揉合了牙买加的 reggae、古巴传统情歌以至英伦punkrock 。

几位成员虽是卡通人物,但都具有自己的性格特征:

乐队成员:

主唱-阿D出生地-Crawley年龄-23岁(1977)
修长颓废迷人的帅哥主唱2D-擅长弹奏键盘的2D在人群中总是最沉默的一位,然而他因失明造成所深不可测的黑洞眼神却散发着强烈迷人的神秘气味,吸引了众多女性歌迷的目光,甚至还出现了他的后援会,在网络上成立了"Love 2 Deep爱太深"的歌迷专属网站。
特征-双目瞎盲的黑色眼球与刺猬般的冲冠怒发
嗜好-收集波霸美女图.
音乐影响-ButorphanolTartrate止痛剂、英伦电子流行名团人类联盟(HumanLeague) 主唱PhilOakey、恐怖电影名导LucioFulci

乐队成员:Noodle
吉他手-小面出生地-日本大阪年龄-10岁(1991)
捉狭可爱的亚裔妹妹吉他手Noodle-年仅10岁的东洋小妹Noodle总是带着内建收音机的流行盔帽,充满神秘东方气息的她虽然只会讲一句英文「Noodle」,但吉他技巧与拳脚功夫可是十分了得。更神奇的是,她还有上乘的中国拳脚功夫。
特征-一双永远睁不开的丹凤眼
嗜好-收集飞天小女警、电子鸡、口袋怪兽、溜溜球玩具
音乐影响-日本徘句、老子、BonJovi吉他手RichieSambora

乐队成员:Murdoc
团长/贝斯手-魔头出生地-英国特伦河畔的制陶中心斯托克(流行天王罗比威廉斯幼时玩伴)年龄-34岁(1966.6.6.)
聪明乐观的酷哥贝斯手Murdoc-不修边幅的他其实是Gorillaz中心思最为缜密敏锐的团长,
以自修方式练就而成优异贝斯弹奏技巧和写歌制作功力,更使他成为主宰全团的舵手。
而身为Gorillaz发言人的他,歌迷也可从中感受到他目中无人的主宰霸气。
特征-满口毒蛇般的绿牙与一双红色的阴阳眼
嗜好-捧扁阿D
音乐影响-BlackSabbath、Dub音乐、海滩男孩鼓手DennisWilson及最崇拜的偶像-撒旦

乐队成员:Russel
鼓手-洛胖出生地-美国纽约州年龄-25岁(1975)
嘻哈黑人大老粗鼓手Russell-玩得一手好鼓,更是崇尚Hip-Hop和Rap等黑人文化,
不过曾接受过贵族学校良好的知识与行为养成教育的他,其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言谈举止温文儒雅也让许多女性友人从他稳重的性格感受到浮华生活的真实安全感。
特征-过度惊吓导致两眼眼球翻白
嗜好-健身和吃(目前是伦敦市郊“卡洛里多功能有氧健身中心”的老板)
音乐影响-倡导“伊斯兰国度”的黑人种族主义牧师LouisFarrakhan、R&B灵魂女伶

已经有四年没发表专辑的“街头霸王”(Gorillaz)近日通过英国《NME》杂志透露,他们的新专辑即将出炉,并为此定名为《魔鬼岁月》(Demon Days)。

  作为乐队自2001年首张同名专辑以来的新专辑,已在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艾塞克斯郡的自家录音室Kong Studios录制完成,并预计在五月发行。

  鼓手Russell Hobbs说:“专辑的后期制作过程中,有很多我们的朋友已经听过了这张专辑,都觉得《Reject False Icons》这首歌作为新专辑的名称最为合适。而在我们看来,这个标题更像一句格言或座右铭,让我们在创作工程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让制作出来的作品更具新鲜感。也正是基于这个前提,我们很好地制作完成了这张唱片。目前,吉他手Noodle和Dangermouse(曾经把Beatles的《White Album》和Jay-Z的《Black Album》混在一起,制成《Grey Album》)正在为唱片作最后音色上的修饰,为的是使歌迷们能在五月份看到我们这段时间合作的最佳成果。”

  对于这个让人匪夷所思的唱片标题《魔鬼岁月》,Noodle作出了她的解释,“这是一个有很多种解释的标题,没有一个固定的概念在里面,我更希望人们听到这张专辑之后,能凭借他们的直觉,说出自己的看法。而对于我个人而言,对于“魔鬼”的想象,是一种心神不定的疾病,它产生于做事缺乏思考的状态。每当我处于这种状态时都会感觉有个怪物在用无数双邪恶的眼睛盯着自己,问我做这件事儿之前是否考虑,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我们现在就处在这样一个凡事都缺乏思考的年代。每当我们有所行动时,凭借的都是习惯的本能或是对传统的尊崇,我们注重的往往是结果的完美,而非过程的珍贵,长期在这样一个状态下生活,就是我所理解的《魔鬼岁月》”。



专辑曲目:

01. Intro
02. Last Living Souls
03. Kids With Guns
04. O Green World
05. Dirty Harry
06. Feel Good Inc.
07. El Manana
08. Every Plant We Reach Is Dead
09. November Has Come
10. All Alone
11. White Light
12. Dare
13. Fire Coming Out Of A Monkey's Head
14. Don't Get Lost in Heaven
15. Demon Days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