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缪尔摩尔斯诞辰

      分享 2009-4-27 10:1
  

刚刚习惯性打开GOOGLE,却看到google的logo有些异样,就像网速很慢,一点一点出现一样,再一刷新,还是这样,问同事也说不知道,还以为GOOGLE中毒了,鼠标放logo上面才发现其中的奥秘:萨缪尔摩尔斯诞辰!

网上搜到下面一些内容,学习了~你可能对萨缪尔摩尔斯感觉比较陌生,不如前几天的Google首页logo上的祖冲之的PI熟悉,但是我要说电报机的话你是不是会想起点什么呢?没错,就是摩斯密码,摩斯密码就是摩尔斯电码,他的全名是萨缪尔·芬利·布里斯·摩尔斯(Samuel Finley Breese Morse)。

这里面还有个小典故,千万不要以为摩斯密码(摩尔斯电码)是以萨缪尔摩尔斯命名的就想当然认为是他自己发明的,摩斯密码(摩尔斯电码)其实是艾尔菲德·维尔在1835年发明,当时他正在协助萨缪尔·摩尔斯进行摩尔斯电报机的发明,也就是说,电报机是莫尔斯发明的,而莫斯密码是维尔发明的,详细请见这里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